塔里塔古木:建立打击人口贩运国际网络至关重要

2019-09-26 01:1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35

国际网络“塔里塔古木”在罗马召开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由天主教奉献生活者组成的打击人口贩运国际网络“塔里塔古木”(Talitha Kum)于9月23日在罗马召开首届大会。有来自48个国家的86名代表和国际专家与会,其中包括:联合国人口贩运特别是妇女及未成年人贩运问题特别专员贾马里纳罗(Maria Grazia Giammarinaro)女士、联合国毒品管制和预防犯罪办公室官员佩雷斯(Carlos Andrés Pérez)和仁慈修女会雷德(Angela Reed)修女。

贾马里纳罗女士解释:“贩运人口是一种普遍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社会脆弱,而受害最大的是那些处于冲突、迫害和极端贫穷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真正的被迫移民现象。过去十年来,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政府都试图遏制移民潮,却没有意识到这种政策不仅是不人道,也是不实际。”

雷德修女强调指出:“必须确保每个人,特别是女童都有获得适当居所和教育的机会,以解决脆弱性问题。”

佩雷斯评述说:“打击人口贩运,必须从单单互相联系过渡到成为一体,目的是共同建立有效的回应。正如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吸收人一样,我们也必须建立网络与之作抗争。”他还强调跳出框架思维的重要性,推动与抗争行动新参与者的对话与合作。联合国毒品管制和预防犯罪办公室寻求使更多的青年通过编程马拉松参与打击人口贩卖的行动,大学生能够开发出有助于打击人口贩运的应用程序或技术解决方案。

教宗方济各曾于今年4月11日在梵蒂冈举行的打击国际人口贩运会议上对与会者讲话,教宗称这一现象为“当代人类身体的创伤”。雷德修女总结说:“圣父教宗不仅是对我们基督徒,也是对所有宗教信仰者呼吁。每个人都是按照天主的肖像造成的,我们每个人都应免于受暴力、歧视、侮辱和任何压迫。”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