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兄弟情谊联欢活动:介绍亚巴郎三大宗教之家建筑图稿

2019-09-23 22:1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78

(梵蒂冈新闻网)人类兄弟情谊联欢活动于9月20日在美国纽约市举行。这是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为落实同名文件所举办的首次公开活动。这份历史性文件于今年2月由教宗方济各和大伊玛目塔伊布在阿布扎比共同签署。

数百名不同宗教传统的信徒参加了这项活动,其中大部分与会者对文件提出的价值观感到十分亲切。自称为「和平使者」的中垣显实(Kenjitsu Nakagaki)法师对使用「人类兄弟情谊」这个词汇的原因感到好奇,并渴望能确实知道佛教传统也呈现在这个活动中。雕刻家希思(Eban Heath)在海湾地区从事艺术工作,人类兄弟情谊委员会的工作深深吸引著他,因为他的艺术正代表了文化,展现出不同文化「开始共舞」所能产生的效果。

人类兄弟情谊委员会主席、准枢机阿尤索(Miguel Ayuso)主教表示,圣座竭力对抗邪恶,而现在到了「提出积极方法的时刻,好让人类大家庭能怀著兄弟情谊共处。」阿尤索主教毕生致力于「开启对话,以克服人们心中的恐惧」,他表示,在该委员会服务是他的事业的巅峰。

人类兄弟情谊委员会新成员、犹太教经师卢斯蒂格(Bruce Lustig)谈论了该委员会与同名文件的重要性。他指出,这份文件有如一道分水岭,使犹太教徒、基督徒和穆斯林汇流在一起。委员会成员的使命在于为四分五裂的世界带来医治。

阿联酋政府官员穆巴拉克(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也是该委员会的成员,代表国家参与其中。他表示,阿联酋致力于在充满分裂的世界上促进团结;在漆黑的世界中成为灯塔,带来光明。透过促成《人类兄弟情谊》文件,阿联酋已经在这方面迈出一步。

在当天的活动上,英国阿贾耶(David Adjaye)爵士介绍了为「亚巴郎三大宗教之家」绘制的建筑图稿,它将是具体落实《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第一个项目。在阿布扎比建设一座圣堂、一座清真寺和一座犹太会堂的计划已经在推动中。这三个不同的敬礼场所将在花园拥有同一块地基,而花园的图像在这三大宗教里个别拥有重要的意义。这三个敬礼场所虽然采用当代设计,但依然忠于各自的宗教传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