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阿尔巴诺教区等待教宗的来访

2019-09-21 01: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271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21日访问罗马附近的阿尔巴诺。不仅阿尔巴诺教区的团体和信徒,整个阿尔巴诺的居民都在等待教宗的来访。

阿尔巴诺的主教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向本新闻网谈了当天的活动。他说,“教宗将与司铎们主持弥撒圣祭。弥撒前,他同圣职人员和与教区合作的一些人共同祈祷。在祈祷中,教宗将邀请圣职人员为教会祈祷。我将请圣职人员为教宗祈祷”。

至于为什么选9月21日这一天访问阿尔巴诺,塞梅拉罗主教表示,“事实上,9月21日,在圣父教宗的圣召历史中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教宗的徽章中有一句描述玛窦蒙召的话,‘Miserando atque eligendo’,意为‘因仁爱被拣选’。他是在圣玛窦庆日这一天明白自己蒙天主召叫度司铎生活。这也是选在这一天邀请教宗来访的原因。此外,在2008年的9月21日,本笃十六世教宗访问了我们的主教座堂,并且降福了新祭台。

塞梅拉罗主教透露说,阿尔巴诺教会和市政府合作制作了一幅划在墙壁上的巨画。这是画家帕洛塔(Mauro Pallotta)的作品,壁画主题灵感来自《愿祢受赞颂》通谕。届时将由阿尔巴诺市长向教宗介绍这幅画。

塞梅拉罗主教表示,“阿尔巴诺教区从地域的角度来看是个非常多样性的地方。有老区和新区,还有沿海地区。夏季期间人数倍增。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但也有很多有关环境退化的问题,人们都感受到这些问题。所以,照顾受造界的讯息为我们所有人来说,都非常重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