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安息主怀,教宗寄唁电致哀

2019-08-30 22: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02

教宗方济各与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东方教会部荣休部长西尔韦斯特里尼(Achille Silvestrini)枢机「坚守自己圣召的一生令人怀念:他是个细心留意他人需求的司铎、称职又圆融的外交人员,以及忠于福音和教会的牧者」。教宗方济各以这番话表达了对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辞世的哀悼之情。在这封寄给已故枢机两位姪女(Maria Luisa and Angela Silvestrini)的唁电中,教宗「向枢机的家属、所有认识枢机和景仰他的人,以及法恩扎教区团体」表达关怀。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出生在意大利法恩扎教区内,当地教会团体「视他为杰出儿女之一」。

接著,贝尔格里奥教宗「怀著感恩之情」追忆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为7位教宗的服务:「首先是在圣座国务院工作,后来担任圣座圣玺最高法院院长,最后是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教宗在唁电中写道:「我追思默祷,祈求上主接纳他进入福乐与永远的安息。我也向所有因枢机的辞世同感哀伤的人颁赐抚慰人心的宗座降福。」

教宗礼仪处宣布,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的殡葬弥撒将于8月30日下午3点半举行,由枢机团副团长洗者若翰‧雷(Giovanni Battista Re)枢机主礼。弥撒结束之际,教宗方济各将亲自主持最后告别礼。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