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问候巴黎教区:愿信友们建设新的人文精神

2019-08-17 00: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03

(梵蒂冈新闻网)巴黎圣母主教座堂发生火灾后整整4个月,在法国首都的信众在圣路易桥集合,按照传统展开8月15日的圣母游行活动。数百名信友手持玫瑰念珠,诵唱《圣母经》,走向圣苏比熙堂,参加巴黎总主教奥珀蒂主礼的弥撒。

在这个机会上,教宗方济各寄发讯息问候所有参礼者,向众人保证「在精神上与他们同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讯息写道:「圣母就像一位真正的母亲那样与我们同行,跟我们一起奋斗,孜孜不倦地广施天主圣爱的关怀。她与每个接受福音的人民共度风霜,竟成了他们历史身分认同的一部分。圣父也透过圣母的转祷恳求天父,愿祂的建筑瑰宝的重建能成为信从祂的人的信德重生与复兴的有力标记;愿信友们的家庭和团体充满望德,在生命的不同境遇中建设那扎根于耶稣基督的新人文精神。」

教宗的这番话在弥撒结束之际宣读出来。在礼仪过程中,奥珀蒂总主教重新宣发法王路易十三世于1938年2月10日作出的「誓愿」,将法国献给圣母玛利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