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预防侵犯的关怀中心开幕,教宗致以视频讯息问候

2019-08-16 22: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46

保护儿童免于侵犯

(梵蒂冈新闻网)智利关怀(Cuida)中心于8月15日启用。这个机构不仅应对各种问题、预防措施和侵犯现象,也进行政策研究,以期愈加拯救未成年人远离一切操纵和摧毁他们心灵的事物。教宗方济各在寄给智利天主教大学和信任基金会的视频讯息中如此描述了关怀中心的任务。这两个机构结为盟友,一起创立关怀中心。教宗勉励他们善用所有相关的辅助科学来照顾孩童。

在关怀中心的开幕典礼上,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桑切斯(Ignacio Sánchez)阐明,首要之务在于促进公共政策,让社会能更尊重、更保护儿童与青少年。信任基金会由前司铎卡拉迪马(Fernando Karadima)侵犯事件的多名受害者于2010年成立,其中包括2018年5月曾在梵蒂冈晋见教宗方济各的克鲁兹(Juan Carlos Cruz)、汉密尔顿(James Hamilton)和穆里略(Jose Andrés Murillo)。信任基金会的使命是打击对未成年人的各种侵犯,以及陪伴并指引这些罪行的受害者。

关怀中心是个学术及研究单位,以回应社会在预防青春期不幸经验方面的迫切需求。其宗旨是搜集科学证据,推动公共政策,发展预防和行动的工具,成员涵盖不同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并特别针对未成年人受性侵犯的问题提供跨学科的讨论空间。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