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教敦促国民克制仇恨语言

2019-08-11 01: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93

人们纪念埃尔帕索枪击案受害者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主教团三个委员会的主席8月8日发表联合声明,写道:「这几年在我们社会中公开表明的反移民、反难民、反穆斯林、反犹太人思想,已经在我们的团体里激发起仇恨。」这三名神长分别是:美国主教团移民委员会主席瓦斯克斯(Joe Vásquez)主教、国内社会发展委员会主席德瓦内(Frank Dewane)主教,以及反种族歧视专门委员会主席法夫雷(Shelton Fabre)主教。他们在声明中敦促美国人「停止使用仇恨语言,这种言论羞辱他人,分化我们,煽动某些人作出如此恐怖的暴行」。

美国神长们提到前一周发生在该国许多地方的枪击案。8月3日,22人在得州埃尔帕索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遇害身亡。凶手曾经在网络上发表宣言,声称他的行动旨在回应「讲西班牙语的人入侵得州」。这三名主教也回忆起2018年在匹兹堡犹太会堂(Tree of Life Synagogue)里有11个人遭到反犹太分子枪杀。另一个相关事件是,2015年在查尔斯顿一间教堂(Mother Emanuel AME Church)的读经班中,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杀害了9个人。

这些死亡攻击都是种族主义所引发,美国神长们对此深表关切,并呼吁民选官员治愈这些枪击案造成的创伤,根除仇外心态和宗教偏执思想。这三位主教尤其呼吁美国领导人克制毫无人性的言论,那会导致人们根据种族和宗教等原因彼此对立。美国主教们最后鼓励全体国民团结一心,成为「伟大、多元又好客的人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