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教会重申:坚决反对恢复死刑

2019-07-28 00:4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77

菲律宾人权运动人士反对毒品战争中的法外处决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22日在国政报告会上发表长篇讲话,肯定了他恢复死刑的意愿。为此,菲律宾主教们邀请国会成员谨慎评估相关措施,查核这些措施是否确实能遏止贩毒问题和减少犯罪。关于这点,该国主教团监狱牧灵委员会执行秘书迪亚曼特(Rodolfo Diamante)劝诫立法人员,切莫提供给菲律宾人民不实的幻想,以为存在著「迅速解决问题的方法」。此外,迪亚曼特也呼吁立法人员,别只为了讨好杜特尔特而通过措施,却要谨记「民众投票选他们是为了人民的福祉,而非总统的福利」。

菲律宾于1987年宣布死刑违法,6年后恢复死刑,然后于2006年再次予以废除。杜特尔特总统今年5月在中期选举赢得胜利后,该国政治界重新讨论起恢复死刑的可能性。杜特尔特最近的一次胜选也归因于他对毒品贩运和组织犯罪发动的战争。这个反毒运动最终助长了菲律宾的重刑主义和有罪不罚的风气,对此教会和许多人权组织予以批评。令人格外担忧的是法外处决的情况,连儿童都无法幸免于难,惨遭杀害,只因为他们有贩售或吸食毒品的嫌疑。

杜特尔特总统7月22日的国政讲话招致严厉批评。多位宗教领袖、教会成员和社会运动人士都抨击杜特尔特宣称的「成果」,谴责国家当前的民主退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