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外海再发生船难,诸多机构呼吁恢复海上搜救

2019-07-26 22:4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65

利比亚船难

(梵蒂冈新闻网)无国界医生驻利比亚团队在胡姆斯(Khoms)港为7月25日船难的幸存者提供了紧急援助,这起船难造成至少70人死亡、100人失踪。该团队负责人瑞克曼(Julien Raickman)指出,「最新发生的这起悲惨船难展现出,利比亚当前的局势,以及地中海中部缺乏适当的搜索和救援能力多次导致高额的人命代价」。

瑞克曼呼吁「立即采取行动,确保有效的海上搜救能力,并保证从利比亚撤离所有试图逃走的百姓,唯有如此才能预防进一步的死亡事件。两天前,海岸警卫队在海上拦截了38人,并将他们送到塔朱拉拘留中心;然而,这个拘留中心三周前刚遭到空袭,导致60人死亡、70人受伤。这是一起完全可以避免的悲剧」。为此,瑞克曼疾呼说:「我们现在非常担心最新船难的幸存者。他们不能再被关到拘留中心,他们在那里会有生命危险。国际移民组织、难民署和欧洲领袖近期都强调了这一点,他们与无国界医生一起呼吁立刻紧急撤离所有关在利比亚拘留中心的移民和难民。」

与此同时,阿斯塔里中心里帕蒙蒂(Ripamonti)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各国和跨国机构应当「立即恢复海上搜索和救援行动;启动从利比亚撤离移民的计划,由于层出不穷的暴力和滥权,移民在利比亚面临生命危险;为移民提供进入欧洲的合法途径,在缺乏安全且合规途径的情况下,移民如今被迫诉诸于人口贩运的管道;此外,也要为逃离战争、迫害和极度贫穷的人开启人道救援通道,他们有权利在欧洲寻求保护和接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