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主,愿你掌管我的生命,我的一切

2019-07-23 08:54   文/沙粒  阅读量:7157

 

        闷热的天渐渐阴沉,一道明晃的闪电自天空劈了下来,随后一声闷雷响彻天际,终日聒噪的蝉儿也不敢再出声了。街道两旁的树开始随风摇晃起来,由于被栽种的密集,你挤我拥、你推我桑,街头满是无奈旋转、打着卷儿的树叶子。雨先是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之后在一瞬间,自天空倾泻而下,瓢泼大雨开始于天地间出演了。

​​​​​​​        轰隆的雷声依旧不断,似要震破天际般,响亮、干脆,满透着震慑和威力,如沉积许久的压抑情绪怅然释放,发愤宣泄至肆无忌惮。

​​​​​​​        上主的威能甚至远超于此吧,他发怒时,必要向这世间的罪恶一一讨教。

​​​​​​​        天色越来越昏暗了,瓢泼的雨滴透过窗户打进了房间,慌乱整理中,心也渐渐被拉扯地阴沉了。想着心会逐渐被恐惧占据了,此时除了祈祷我还能做什么呢?用一份玫瑰经向天父和圣母妈妈交托我的害怕,担忧,及一切思虑。

​​​​​​​        心于是渐渐平静下来。伴着窗外的雨声,开始梳理近期的生活和忧虑。

​​​​​​​        七月,闷热又多雨的重庆,为了工作终日奔走又毫无归属感的我,除了家人的鼓励和安慰,主耶稣是我唯一的寄托和依靠了。每每感到软弱无力,与主静默交谈时总忍不住向他委屈哭泣。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工作使人有尊严。半年之久没有工作的我,对于职场越来越感到惧怕,对于工作感到无力。出门参加面试甚至不愿让旁人看到我手中拿着简历,生怕别人知道这是一个没有工作的人。幸而天主没有遗弃我,心里的期待同他讲,忧闷无助也向他抱怨,每日的祈祷和读经中,他赐给我所需的力量支撑着我,使我不致对生活气馁绝望,我知他必拯救我,他必协助我,必以他胜利的右手扶持我。

​​​​​​​        有时候我会想,工作只是生活的辅助,而人活着,光荣天主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时常祈祷,用很多的时间祈祷,以一颗平常心面对任何人及任何事,面对家人和朋友善意但又急迫的催促,我尽力使自己冷静下来,劝诫自己不要慌张,时常祈祷,相信天主会为我安排好一切。但一直祈祷也得不到回应看不到希望时,我甚至想,该时刻预备好自己,不要再犯罪,在一段轻松,平静,短暂的日子后,就可以到天父那里去了。

​​​​​​​        但是塔冷通的比喻又使我警醒:我本该是要做一个善良忠信的仆人,而不是一个懒惰奸滑的恶仆。天主给了我丰富的生命,我应该拿它去结出更丰盛的果实来,而不是把它埋藏在地里,保存完好待到时日再拿它去面见天父,那时我该如何向天主交账呢?他必要收回他的仁慈,将我弃置于哀嚎和切齿之地了。

​​​​​​​        其实我深知,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他并没有不回应我,我知他早已给了我应许,但如今他需要时间来预备我。他亦知晓我的软弱,若我还没有准备好自己,那我如何承受得了他所预许的恩惠呢?

​​​​​​​        心情完全平静了,窗外雷声和雨滴也不再吵闹。站在阳台向外观望,被大雨冲洗过的世界,翠绿,清新,再没有丝毫闷热烦躁的气息。看哪,明天的工作天父已为我预备好。我不必忧虑,因为我父给的,必不会超越我所能承受的,并且他早已洞悉我的思虑,早已为我预备好,他知道在什么时候给我最好。

​​​​​​​        慈爱的天父,我把我的生命,我的一切都交给你,我知是你在预备我,当你觉得合适的时候,当你将我塑造为你合用的器皿时,我知你必要使用我。我全心向你,愿你丰富恩宠充足浇灌我,使我瓦器里充满你莫大能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