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拉诺总主教向粮农组织讲话:可持续农业和对农村家庭的援助

2019-06-27 01: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72

阿雷拉诺总主教在41届粮农组织大会上发言

(梵蒂冈新闻网)许多移民为了摆脱贫困、冲突、迫害、因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破坏性影响,被迫放弃了他们的土地和家园,面对生活的艰辛与悲苦。这是圣座驻粮农组织代表团团长阿雷拉诺(Fernando Chica Arellano)总主教在第41届粮农组织大会致辞时所特别强调的。此次粮农组织大会的主题是:“移民、农业和农村发展”。

阿雷拉诺总主教强调,移民的人数不断地在增长。他说:“我们远未达到为2030年所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促成一个零饥饿的世界。不幸的是,我们继续看到全世界的饥饿人口数量在增加。”

随后,总主教向大会提出了圣座的提议:“提供一些指示使其有助于推动有效的举措,这些都应以人类的需求作考量。” 出于这个提议,阿雷拉诺总主教提醒说:“我们不能忘记农业在移民、饥饿和贫困问题上的核心作用。为此,必须向可持续农业投资,这可以创造充足适当的基础设施,并利用创新技术开发地方资源。”

圣座驻粮农代表继续表示,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创造条件,使所有不同团体和个人在自己的国家安全而有尊严地生活。他强调,根据最近的研究显示,低收入国家的收入水平的发展和增长“通常会导致移民增加”,只有在达到中高收入水平时才会减少。阿雷拉诺总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有义务接纳、保护、促进及融合那些每天从发展中国家来的人,这些人是为了寻求更有尊严和安稳的生活而远走他乡。”

总主教也吁请与会人士特别关注个国内贫困者流离失所的问题,他表示,许多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然而,由于缺乏必要的培训或城市所需的专业技能,他们被迫处于贫困的恶性循环中。为此,坚持农村发展有其重要性,这样可以强化城市粮食供应的稳定性。他再次引用教宗的话说:“青年参与农业领域的工作,除了能对抗失业问题,也能使农业在国家利益中的战略带来新的活力。”

阿雷拉诺总主教向大会呼吁:“粮农组织应促进制定支持农村家庭的政策,使其不失去作为基本价值的传播者的身份,如对传统知识的守护、代际尊重和加强妇女在农业和畜牧业领域中不可替代的角色。”

总主教最后总结说:“我们应促进建基于道德原则的经济和社会观愿景,这将带来各国之间的公正与和平共处,实现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和整体发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