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怀念父亲

2019-06-26 15:20   文/李升  阅读量:8630

   

      父亲离去后,大门口的路灯很是悲伤,从此,再也没有亮过,五年了。

      每当我打开手机通讯录时,“爸爸”二字就会出现在首位,可是,这个电话再也拨不通了,他在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没有信号,只能悬想……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啊?父亲去了就不能回来了吗?病躯倒下的那一刻,灵魂就会飞行在空间,由天神领报到天主台前审判……天堂,地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度。

      天堂是“咸欲为得天上永福”,是“使磨不致肆害”,是“求主垂悯宽赦,免期苦难”,是“睹万善万乐之美好”的地方,天堂是一总人的追求与寄望。

      地狱是骇人听闻,毛骨悚然的地方,那里有“哀号与切齿”,想到此,“尔心剧苦剧难,叩首至地,诚切哀呼”,望“令其生平所愿大赦,已兹虔祷得之”,想念父亲的时候就会念这段经文。

       父亲走了,母亲注定要一个人旅行,当落日染红大海时,妈妈极目远眺爸爸离去的方向,当月色穿行流泉时,妈妈跪地祈求爸爸灵魂升天。 

       昨天夜里,我梦见妈妈沿着月光去见一个人,他们隔着朦胧的月光握了握手,然后坐下,彼此交换着陌生的故事,一些没有字迹的岁月捻在手里,变得像身体一样温暖,这是一个崇高而悲状的约会,我看见他们携手进堂,他们同声祈祷,他们看经歌咏,我羡慕天边的彩霞,也注重眼前的玫瑰。

       年轻的时候,我们很天真地相信,自己的爱情如此完美,我们许下了诺言,并相信所有的诺言都是事实,我们沉迷于情海,纵使一厢情愿,也以为那种感觉甜蜜。

       相见不如怀念,毕竟我们回不到从前了,回忆是重逢,梦是寄托,是向往,崇高的孤独充实着美好。

        如果婚姻是天主命定的事,那么,离世又是天主美意的安排,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爱不仅是海誓山盟,不仅是花前月下,爱是不弃不离,爱是共同的信仰,爱是追思已亡,爱是崇高的孤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