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代表团前来罗马参与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宗徒瞻礼

2019-06-24 23: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4007

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宗徒

(梵蒂冈新闻网)依照传统,君士坦丁堡教会每年都派代表团参加6月29日在罗马举行的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宗徒瞻礼,而天主教会也在11月30日圣安德肋瞻礼派代表团前往伊斯坦布尔祝贺。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的声明如此表示。

今年,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代表团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罗马访问。该代表团由乔布(Telmissos Job)总主教率领,他也是促进天主教与东正教神学对话国际联合委员会的共同主席。陪同乔布总主教前来的有马拉蒂亚的主教马克西莫斯(Maximos),以及芒加法斯(Bosphorios Mangafas)执事。

大公宗主教代表团将于6月28日晋见教宗方济各,预计该代表团也将会晤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6月29日,大公宗主教代表团将出席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礼的隆重弥撒圣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