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除了所领受的,我们什么也没有——圣女大德兰

2019-06-01 13:45   文/治愈小精灵(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8515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做,那么请试着行走海面”,后半句是出自于圣经中的耶稣行走海面。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不要骄傲,如果觉得自己不可一世,那么就试着去行走海面吧。

骄傲,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是看到别人身上有的毛病或者称为弱点是自己所没有的,为此在内心有一点可喜——我比那人强。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并非完美,别人在这个方面软弱,我们有可能在那个方面软弱,而谁又敢说自己没有软弱之处呢?!

当我们认为自己是接近完美、自以为是、拥有德行时,我们可以看看上面这个图。小超人——代表我们;绳子——代表天主赐予我们的恩惠。如果耶稣松开手中的绳子(不赐予我们恩惠),我们又将会怎样?

圣女大德兰说:“谁能说自己有大德行呢?因为在最需要德行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一贫如洗。我们要常常念及自己的真相......要怀着谦虚,应真实地了悟,除了所领受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全德之路》38章7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