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们一起走进世园会

2019-05-27 13:46   文/北京天通苑圣家堂  阅读量:15111

编:北京天通苑圣家堂“一粒麦子”团体,诚邀所有那些不管是在北京读书、打工,刚来北京的还是在北京很多年的弟兄姐妹们,有空多“回家”看看。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团体,一起奔向天主的怀抱。

(橄榄树前合影)

天通苑一粒麦子青年团体五月份活动:代号525;在神父的主张以及众青年的合作之下,一粒麦子成功地举办了本次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两天,5月24日傍晚开始,5月25日弥撒后结束;为了拓宽青年人的思路,开阔青年人的眼界,我们将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游览世园会;就这样三十位青年,三十张笑脸在神父带领之下于5月25日出现在了世园会之中。那么我们体验了哪些美好?经历了那些感动?收获了哪些恩宠?

5月24日

(神父烧烤)

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们立即就近集合共赴这场青年人的盛宴,除了激动的心和颤抖的手还有咕咕直叫的肚子,让人感动的是一下车就吃到了神父亲自为我们烤的美味,没错,这一晚他是烧烤小哥。

共享美味

每当青年人在一起的时候,耳边总是充斥着欢声笑语,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绽开笑颜,我们每一个人是一个个体,我们却又是一个整体。这样的氛围中,吃饭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对彼此的祝福。

(一起游戏)

都说现在的年轻人离不开手机。看,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我们一起的时候没有王者荣耀、没有吃鸡,我们却在欢笑;我们用每一个人的欢声笑语来赞美敬拜我们的天主,好让世人认出我们是基督徒。

5月25日

(一同入园)

早饭过后我们一同出发直奔世园会。世园会的人真的是浩浩荡荡兮、南北东西;而我们的相聚绝不是因为在人群之中多看了彼此一眼,而是因着那圆满无缺的爱 。阳光无论怎样刺眼,都不如我们在一起时的笑颜。

(一起祈祷)

这一次的出行更像是一次朝圣,因为我们本着与教廷的共融而去,为了更好的领受天主为我们每个人所准备的恩宠我们在进入梵蒂冈馆之前一起祈祷,感谢天主赐予我们这样的机会,也恳求天主打开我们的心去更好地领受。

(普世共融)

(园内午餐)

每个人的书包都是一个百宝箱,我们的午餐时刻显得异常热闹,其他人都是三两结队,我们是三十人成团,虽无大鱼大肉但却有滋有味,我们每个人的“小天使”就在这个时刻也开始各种服务自己的“小主人”,我们口中品尝的是爱的味道。

两天的相聚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积极的或消极的感受,我们通过分享让积极的倍增,使消极的释放;彼此拥抱来感谢伙伴的陪伴,化解彼此的误会;我们也通过祈祷将这一切都交予天主,愿光荣赞美都归于他。

精彩回顾

(万国旗)

(圣伯多禄广场1:1铜像)

(神父用餐)

(自带导游)

(人景合一)

(游戏惩罚环节)

(国际交流)

《伊甸园中的亚当、夏娃》


个人分享

代号525,一粒麦子青年活动,于5月24日正式启航,并在今天完美落幕。
怀着期待的心情,奔赴快乐的战场,我们准备了好久好久,心中好期待好期待,在路上,我们就畅想着我们30位青年,相聚的温馨画面。或许,我们会在一场正式的开幕式中,开启活动,或许,我们会在热闹的烧烤中开始活动……想了好久好久。哈哈哈!最后,是在一场美丽的“水花表演中”走过了开幕式的“红毯”。哈哈哈!
最激动的是,今天在世园会看到的展览。我们目标明确,去国际馆,看教廷展览。我们到达了后,有志愿者帮我们讲解,看到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不论是否身为信徒,今天已有公识,原则上地球是大家共同继承,共享成果。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创世纪就有的美好的伊甸园,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保护世界上的这个“伊甸园”,也守护好自己心内的“伊甸园”。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在教堂里祈祷,拥抱,共同去回忆那份美好。去守护那份美好,心中的那片麦田。一粒麦子,破土而出绽放生命!!!
——段佳莹

简单的期待却换来了丰厚的赏报,本是萍水相逢,却成了彼此的天使。
从陌生到熟悉,相处不足24小时,就好像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有惊喜,有意外,也有那么一份感动,这全都是来源于我们拥有同一份信仰。
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 (若 13:34)耶稣爱的伟大,爱的壮烈,我们身为基督徒,自当尽力效仿。
风随意向那里吹,你听到风的响声,却不知道风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凡由圣神而生的就是这样。” (若 3:8)
只是想去随便看看风景,结果不仅看了非常漂亮的景色,更是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情。就是这么奇妙,我相信这一定是圣神的风吹向了我们。
真的很感谢“一粒麦子”组织的这次活动,这个团体那么的青春有爱,温馨美好。
虽然是炎炎夏日,但还是想给你们火辣的表白,“一粒麦子”,我爱你们。
——常占辉

伴随着每个人的分享,弥撒的礼成,活出爱和差遣我的歌声,延庆——世园会周末之旅也结束了,今天天气很热,原本浮躁的我,内心却满满的温暖,我的专属“小天使”甜甜一路上的打伞,02年的“小侄子”一路上的扇风扇,年龄不是最小的我,总是能受到最小年龄的待遇,很感恩时隔半年“一粒麦子”的活动,感受到来自梵蒂冈的爱,东西方的交流,心与心的链接,使我再次出发,踏上征途,感谢天主,感恩生命中有你。
——郝若雯

这次活动非常棒,特别棒,组织人员棒,后勤人员也非常棒,让人感觉很温馨,很有青春活力,见到了教廷馆的伊甸园,还有象征教廷的国徽,其它的国际馆也非常好,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认识并了解到了各国的民族文化,这次活动挺好的。
——尹甜

首先,这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大家可以不出国门感受梵蒂冈的文化气息,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那棵橄榄树,那棵橄榄树树干在北京,树根却在梵蒂冈,象征着一棵树直接贯穿了整个地球,蔓延至中国乃至全世界,寓意着教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梵蒂冈是中国教会的根。其次,非常感谢为这次活动默默付出的小伙伴,因为你们的辛苦付出,才能使这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感恩!
——赵亚革

守护天使活动之前一粒麦子成员的热情让慢热的人儿挪动了向前的步伐,守护天使活动中使人感觉总有人偷偷爱着你,守护天使活动后给人感觉有一群爱着自己的小天使围绕着自己。
——王秀静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