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圣枝主日-骑毛驴儿的男人来了

2019-04-14 00:29   文/叶开  阅读量:16265

今天就是圣枝主日了,翻看了一下自己去年的拙作,也看到了自己这一年的变化,觉得自己应该写点什么,重新激励一下自己。

一、

这一天,一个骑着毛驴的男人顺服了天父的旨意,为了自己的使命,为了普世人类的复活,选择了走向痛苦,走向死亡。这是多么大的勇气,多么坚定的信念。

这一天,群众把衣服和棕榈树枝铺在路上,高呼“奉上主之名而来的君王,应受赞颂!和平在天上,光荣于高天!”欢迎他进城。

我好像回到了两千多年前,站在耶路撒冷城门口,跟着大家一起欢呼,一起歌唱,远远的看到一个男人骑在驴驹上,我们好开心呀,因为我们看到了默西亚,看到了我们的救主,我们以后再也不用受罗马人的摆布了。

 二、

这位骑毛驴的男人就是耶稣,一位勇敢坚强的男人。面对死亡,他也曾害怕过,也曾犹豫过,但是靠着信德,靠着那自天而下的力量,他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摆脱了对死亡的困扰。竟然开心喜乐的走向了耶路撒冷。

有人说,杀人不过头点地,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有什么好怕的。但是耶稣面对的不只是简单的死亡,还有背叛、羞辱、鞭打折磨、不被理解等等。他本是全世界最大的王,如今却要面对这些,但是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必须要做的,只有这样,救世的工程才能完成,全世界才会有新的光明,这都是因为爱呀。

耶稣来到人间,为我们宣扬了什么是爱,用行动告诉我们,因为爱,我们可以在安息日治病救人;因为爱,麻风病人不再可怕;因为爱,仇恨可以被宽恕;因为爱,死亡变成了生命。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神啊!今天,全世界有这么多的基督徒,我们信着祂、仰着祂,只是不知我们能做到几分祂的模样。当我们兄弟姐妹间争吵猜疑的时候,不知祂会不会为了我们留下黯然的眼泪;当我们兄弟姐妹间互帮互助的时候,不知祂会不会露出欣慰的笑脸。

世界如此之大,社会如此之复杂,祈愿世界和平,人与人之间多一些真诚,多一份宽容!

三、

写到这里,不由得想起了圣方济各和平祷词,下面附上中文版,共勉之。

 

主啊,
求你使我们成为你和平的工具,

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

在有伤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

在有猜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任,

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

在有悲伤的地方,让我播种喜乐。

 

主啊,

我不祈求他人的安慰,只求安慰他人,

我不祈求他人的谅解,只求谅解他人,

我不祈求他人的爱护,只求爱护他人。

 

因为,

在施舍他人时,我们接受施舍,

在宽恕他人时,我们获得宽恕,

在丧失生命时,我们生于永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