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捐助十万欧元援助伊朗洪灾受害者

2019-04-14 00: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04

伊朗居民清理洪灾过后的道路

梵蒂冈新闻网)伊朗不同地区于3月下旬遭受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灾。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教宗方济各除了祈祷和关注外,也给予物质上的援助。他透过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为该国捐助了十万欧元。

圣座这个部会的公告指出,“在圣座驻伊朗大使馆的协作下,这笔款项将分配给洪水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以及用于救济工作和援助有需要的人和区域”。在此之前,教宗得知伊朗遭受洪水打击后,透过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拍发唁电,向受害者表达哀悼之情,并为抗灾人员祈祷,将伊朗人民托付于全能天主的眷顾。

据官方最新消息称,这场严重洪灾主要袭击了伊朗东北部和南部地区,已导致77人死亡,1070人受伤。受灾最严重的省份为戈莱斯坦、洛雷斯坦、胡齐斯坦和克尔曼沙汗。去年,克尔曼沙汗还发生了强烈地震。此次洪灾致使一千多万人的家园和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两百万人需要紧急援助。此外,二十多万人已撤离他们的村庄。伊朗内政部长也宣布,要疏散阿瓦士城的居民。此次洪灾使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也给农业造成严重损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