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正地把耶稣当作主人来看待

2016-09-29 10:09   方建聪  阅读量:3930

    “主耶稣,慈悲的君王,我们信赖你!”这是慈悲串经的最后一句。但在日常生活中,在我们教友的生活行为中,对主耶稣的信赖到底是停留在口头上,还是能切切实实地发自内心,践行于实际,值得我们扪心自问。

    有个故事是这样说的:
    某一教友,总想把耶稣请到自己家中。每天求啊求啊!一日,耶稣答应他的请求,他高兴地打扫房间,洗刷清理,将高等的客房让给耶稣,床上的被、垫、枕都是全新的,一切的生活用品也都是高等的,耶稣就住在这个客房里了。当晚,有人敲门,那教友去开门。原来是魔鬼,教友与魔鬼就打了起来,教友打输了,被打得鼻青脸肿,回到房间里埋怨耶稣不来帮助。耶稣说,我是客人,客人就要有做客人的样子,怎么做主人的事呢?教友恍然大悟,第二天就把耶稣搬到自己的房间,把自己所有房间的钥匙交给耶稣。第二天晚上又有敲门声,教友去开门,又是魔鬼。这次教友还是被打得浑身是伤,回来再次埋怨耶稣。耶稣说,你既然把我当主人了,为什么不让我去开门,你自己去开。教友很内疚,觉得惭愧。第三天晚上,敲门声又响了,教友不去开门了,耶稣去开门,魔鬼吓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对耶稣要全权交托,要一心一意,决不能三心二意。更重要的是“要真正地把耶稣当作主人来看待!”只有这样,你才能战胜世俗,打败魔鬼。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