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主节

2018-02-06 10:02   郭若瑟  阅读量:4886

    献主节(2月2日)是在圣诞节后第四十日庆祝的,纪念玛利亚和若瑟带着耶稣,来到圣殿,献给上主。既满全了旧约梅瑟的法律,同时也彰显天主的救恩降临在人间,与他拣选并相信他的子民相遇。西默盎和亚纳正是代表了大众的期盼,他们受到圣神的感动和指引,进入圣殿,认出玛利亚和若瑟所奉献的婴孩就是人类的救主。随后他们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论这孩子。
    路加福音有关耶稣童年史的记载,从天使报喜、圣母访亲、耶稣诞生、献耶稣于圣殿的重要事迹,显示耶稣基督进入了人类的历史,并将拯救人类,回到天父的怀抱。
    西默盎和亚纳看到圣家来到圣殿而满心欢喜,称谢赞颂天主,因为他们看到了上主的救援。当我们进入上主的圣殿,每个人是否充满了喜乐呢?如同西默盎和亚纳一样,受到圣神的感召与基督相遇呢?西默盎和亚纳一生等待默西亚的来临,我们是否也乐意用更多的时间到圣堂来陪伴耶稣呢?每当有人追求信仰希望得到帮助时,我们是否慷慨的向他们分享我们内心的喜乐呢?
    圣子降生成人与我们同在,彰显天主父对人类的爱;耶稣基督离开了天上,走向了人类,走向罪人,走向迷路的我们(玛18:10-14亡羊喻)。因为天父的爱不愿意一个羊丧亡。在我们认识天主之前,他已经开始寻找我们。耶稣基督爱世人,爱不停地催迫他走出自己、忘却自己,为将我们带向正路,走向真理,回归天父的家乡。天主也需要我们走出自己,为他的爱去作见证。
    天主,你是真光,求你以永远的光明,常常照亮我们的心灵,使我们不断的在你的圣殿里,向你呈现感恩的祭献,在你的光明中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