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人参与圣召行 为青年回应召叫祈祷

2019-01-05 09:01   公教報  阅读量:6036

教区圣召委员会于刚过去的十二月廿六日举办「圣召行」,约五百位参加者以不同路线步行往黄竹坑的圣神修院,为圣召祈祷。委员会主席夏志诚辅理主教指出圣召生活并没有年龄限制,他期望信徒能为所有人的召叫祈祷。

本年圣召行吸引不同堂区、学校、修会团体等参加,其中约二百多人当天下午从慈幼会香港仔工业学校出发,沿途诵念玫瑰经,与夏主教一同步行到圣神修院;其他参加者则自订一小时以上的步行路线前往修院,例如屯门的赎世主堂当天便安排参加者由港岛山顶步行往修院。

参加者抵达圣神修院后,青年团体「TOUCH」以歌声及祷声带领信徒朝拜圣体。多位神父亦在场为参加者办修和圣事。

夏主教随后主持弥撒,荣休主教汤汉枢机等共祭,庆祝圣斯德望殉道者庆日。夏主教于弥撒讲道中引述福音「唯独坚持到底的,才可得救」(玛十22 ),劝勉众人应如圣斯德望般坚持相信天主的爱,为耶稣作证。他强调,「圣召生活并没有年龄限制」,他期望信徒能为所有人的召叫祈祷,好能生活于主爱内。

弥撒上的信友祷文中,参礼者一起为普世教会、受苦中的弟兄姊妹及司铎圣召等意向祈祷。

夏主教于弥撒中亦派遣圣召祈祷运动会员,会员承诺以言以行去支持有志修道的青年,他们并从夏主教手中接过圣牌及祈祷手册。

教区圣召委员会执行秘书何家怡修女弥撒后对本报说,圣召与青年两者不可分割,她希望于「青年年」之际唤醒青年的圣召意识;至于圣召行,她期望可带动教会内的圣召文化,让信徒身体力行为圣召祈祷。

主办者回应「青年年」 期望带动教会圣召文化

香港邓镜波书院近年也有师生参加圣召行,校长陈永坚对本报说,天主教学校除福传以外,也要让公教学生进一步思考将来的生命取向,「生涯规划不只是指职业、专业的未来发展,还包括了在信仰上回应天主的召叫」。该校中四级公教学生吴梓轩表示,他最近正思考圣召,圣召行途中念经默想有助他思考将来,辨别天主的召叫和生命方向。

跑马地圣玛加利大堂信徒曾陈乐诗与丈夫及子女,选择了从香港仔工业学校出发步行,曾太希望在圣诞假期内与家人多参与教会活动,藉此让子女多了解召叫的意义,「这不一定只局限于修道圣召,也希望孩子将来能回应召叫去服务圣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