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后喜乐经:愿在叙利亚等地被绑架的人尽早获释

2016-05-13 06: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863

参与「儿童禧年」弥撒的青少年 - REUTERS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4日复活期第五主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儿童禧年」弥撒,并在弥撒结束之际带领信友们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教宗特别念及在叙利亚和世界其它地方被绑架的所有平信徒和会士,祈愿他们早日获得释放。

教宗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赞许「儿童禧年」活动是一项「喜乐喧腾」的见证。他感谢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前来罗马与会,共度「信德与友爱欢乐的时光」。

前一天,4月23日西班牙布尔戈斯册封了5名殉道者为真福。他们分别是一名司铎和4名平信徒青年,在西班牙内战期间为扞卫信仰而被杀害。教宗说道:「让我们为他们的英勇见证而赞美上主。藉着他们的代祷,我们恳请上主让世界免於各种暴力。」

教宗由此念及所有在叙利亚饱受战争和暴力之苦的人民。他表示:「我一直很担忧在叙利亚被绑架多时的天主教和东正教主教、司铎和会士弟兄们。愿慈悲的天主触动绑架者的心灵,好使我们的那些弟兄能尽早获释,返回自己的团体。为此,我请你们大家同声祈祷,也为世界上其他被绑架的人祈祷。」

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後,教宗再次勉励参与「儿童禧年」活动的青少年,说:「亲爱的年轻人,你们既已庆祝了禧年,现在你们怀着基督徒身份的喜乐回家。你们要站起来,抬头挺胸,在手中和心中带着你们的身份证!愿上主陪伴你们,也请你们为我祈祷。谢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