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圣三节三钟经:教宗呼吁全球信友与中国天主教徒在精

2016-05-24 02: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419

信友们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教宗主持的诵念三钟经活动 - OSS_ROM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2日中午时分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们诵念三钟经活动。当天是天主圣三节,教宗邀请信友们效法天主圣三,在日常事务中努力做促进共融、安慰他人及慈悲的酵母,尤其要关怀遭受“不义”、欺压、仇恨和贪婪伤害的人类。

教宗提到隔天5月23日将在伊斯坦布尔召开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也将率领梵蒂冈代表团出席会议。教宗特别为与会人士祈祷,祈愿他们尽心尽力地践行人道主义的重大目标,拯救每个人的生命,不将任何人排除在外,尤其关注无辜和无自卫能力者。

教宗特别提到5月24日“进教之佑”圣母瞻礼,号召全球信友在精神上关怀在中国的天主教徒。教宗表示:“5月24日星期二,我们将在精神上与中国天主教徒相联。那天是敬礼童贞玛利亚‘进教之佑’的礼仪日,在上海佘山圣母圣殿内,人们特别恭敬进教之佑圣母。让我们祈求圣母玛利亚恩赐她在中国的儿女在各种环境中都能认出天主爱的临在标记,明认天主总是接纳,总是宽恕。但愿在这慈悲禧年中,中国天主教徒能与其他高贵的宗教传统信徒一起,成为爱与修和的具体标记,以此推动真正的相遇文化及整个社会和谐,那是中国思想极其热爱的和谐。”

教宗在诵念三钟经前的讲话中论述了天主圣三奥迹。教宗表示,在这奥迹中涵盖了耶稣、天父及圣神之间的关系。“圣神引领我们在新的生存处境中注视耶稣,同时也向可能发生的事件及未来开放。祂帮助我们在历史中前行,在福音中牢固地扎根,同时以充沛的活力忠於自己的传统和习俗”。

另一方面,在天主圣三奥迹中也涵盖了我们与天父、圣子及圣神的关系。教宗表示:“这个‘神圣家庭’并非自我关闭,却是敞开的,在宇宙万物和人类历史中相互交流,并进入人的世界,召唤众人参与其内。”

因此,天主圣三的共融激励我们众人度友爱与分享的生活,让人深信哪里有爱,那里就有天主。教宗勉励信友们在教会团体以及家庭、友谊及工作环境中相互关怀,彼此相爱,在日常事务中努力做促进共融、安慰他人及慈悲的酵母。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