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科夫世青节发言人:本届世青节也是网络世青节

2016-07-29 04: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44

青年在布沃涅迎接教宗 - AP

(梵蒂冈电台讯)参与克拉科夫世青节的众多青年7月28日下午在布沃涅约尔丹公园迎接教宗方济各。在活动开始前,克拉科夫世青节发言人阿卜杜勒穆拉(Doròta Abdelmoula)向本台特派员表示,波兰世青节在巴西世青节诞生。

她解释说:“对我们,对波兰人而言,本届世青节是从巴西里约热内卢科巴卡巴纳开始的。当时教宗方济各宣布下届世青节将在波兰举办。参加上届世青节的波兰青年得到了巴西家庭的热诚款待,使他们获益良多。这些青年从一开始便说,‘为感谢他们,我们也要以同样的热诚接纳来到波兰的朝圣者’。为此,他们回来後即刻与人分享他们在里约热内卢的所有经验,向波兰人解释世青节,并鼓励其他青年,也鼓励司铎和主教们参与世青节这一重大盛会。”

有人称本届世青节也是网络世青节,阿卜杜勒穆拉说:“我们准备世青节不只是为那些能够来到克拉科夫的青年,也是为所有青年。我们不愿意让那些无法来到波兰的青年感到自己是局外人。因此,我们也希望接纳他们,透过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向那些由於种种原因无法前来波兰的人传递世青节的所有讯息,包括教宗的讯息和青年人的见证。社交媒体在这方面非常重要,几乎成了世青节的一部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