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警醒准备迎接上主的来临,善度将临期

2016-11-29 03: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33

教宗方济各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 - AF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7日将临期第一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呼吁信众不要被现世的事务主宰,不要把安危寄托於自己,因为上主会在我们不料想的时候来到。教宗特别念及中美洲地区遭受飓风和地震影响的灾民,以及意大利北部受洪水影响的人。

主日福音叙述上主的来临。教宗解释说,“上主临於人类历史”发生在三个时期:首先是祂降生成人;其次是祂临在每日的生活中;最後是祂在末世的来临。教宗说:“福音不是要吓唬我们,而是要开启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得更深、更广;这样的视野一方面与我们的日常小事有关系,另一方面也使得这些小事更有价值和意义。”

“天主临於我们中间赋予我们的每个举动、每件事不同的光芒,使之具有一定的深度,富有象徵意义”。这也要求我们有所“节制”和“警醒”。教宗劝勉道:“不要被现世的事务、被物质世界主宰,而要管理它们。如果我们受它们的控制和压迫,我们就无法明白那更为重要的事,即我们与上主最终的相遇。这点非常重要!”

教宗然後祈求圣母“帮助我们不把自己视为我们生命的主人,当上主前来改变我们的生命时不要抗拒,而应时刻做好准备迎接祂的到来,把祂视为我们期待已久和热切欢迎的客人,即使祂会打乱我们的计划”。

诵念三钟经後,教宗特别念及美洲中部,特别为“遭受飓风袭击的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人民”祈祷。尼加拉瓜不久前还遭遇了强地震。教宗也“为意大利北部受洪水影响的人祈祷”。

最後,教宗问候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勉励他们“善度将临期”。教宗说:“这是一段希望的时期!让我们去会晤那前来会晤我们的上主。这是真正的希望,它基於我们对天主的忠信和我们的责任心。请你们不要忘记为我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