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届全国青年日:无法参加亚青节的印度青年共同分享福音的喜乐讯息

2017-08-06 02: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34

印度信友 - EPA

(梵蒂冈电台讯)印度将於8月6日主日庆祝首届全国青年日。这个全国日由印度主教团青年委员会订定,旨在增进和陪伴各教区青年的灵性成长。印度青年日与第7届亚洲青年节同时间举行,以便那些无法前往印尼日惹参加亚青节的印度青年,彼此分享福音的喜乐讯息。

印度瓦萨伊总主教马查多(Felix Machado)解释道,「印度各堂区本主日的其中一台弥撒将添加一些新的元素,但不改变耶稣显圣容庆日既有的礼仪。这台弥撒的特色在於青年投入服务行列,恭念读经,准备祷词。此外,青年当天还将参加聚会,省思世界主教会议纲领的主题」。瓦萨伊教区2个月前便已展开准备工作。

印度各地青年翘首期待本届全国青年日。该国25岁以下青年超过全国人口的一半,教会在那里拥有完善的学校网络,为基督徒青年提供教育和培训。正如马查多总主教所说的,「青年踊跃参加堂区活动」,在文化和语言多元的环境下与其他宗教的青年和睦共处,并且奋发向上。

然而,印度青年也面临其他国家的青年会有的困境,诸如吸毒酗酒的问题。马查多总主教指出,教会必须在这方面积极应对。「我的教区不幸出现了青年自杀的案例,我们正在竭尽所能遏止这些问题:我们成立了24小时电话专线,让所有忧郁的青年都能来电求助;我们组织了正确驾驶汽机车的宣导活动,举办了吸毒酗酒後果的宣传运动。我们必须接受全球化世界对青年的挑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