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跨宗教研讨会:沿着圣科尔贝神父的足迹,促进和平

2017-08-13 03: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58

圣科尔贝神父 - RV

(梵蒂冈电台讯)8月14日将是圣马希连·科尔贝(Maximilian Kolbe)神父殉道纪念日。以这位圣人命名的马希连·科尔贝基金会8月11日至16日在波兰城市奥斯威辛(Oświęcim)举行青年研讨会,推动跨宗教对话、修和及和平。

14个国家的青年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美国、德国和波兰的青年。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跨宗教委员会也派出4名青年与会,他们分别代表塞尔维亚东正教、天主教、穆斯林和犹太教4个团体。

德国主教团普世教会委员会主席,班贝格总主教希克(Ludwig Schick)在研讨会上尤其表明,为促进今日的修和认识过去是多麽重要。他说:“欧洲在这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若不时常努力促进和平,就不会有和平,即使有和平也保持不住。修和与和平是一项持续的努力,没有一个期限。谁若忽略这项努力,就会失去和平。”

这次研讨会在科尔贝神父殉道的地方举行,正是要提醒青年一代建设和平未来的重要性。希克总主教对此强调:“全欧洲的青年必须成为和平的推动者,也要让和平越过欧洲疆界,抵达非洲、亚洲和南美洲。”

在这层意义上,“奥斯维茨(Auschwitz)是一个可怕的地方,我们在这里能够看到个人、种族,以及国家彼此之间不和睦的後果。奥斯维茨比世界任何其它地方更能展示人对其他人行恶究竟到了什麽地步。奥斯维茨的恐怖不可在世界其它任何地方重现。圣科尔贝是我们的主保和我们的典范”。

波兰首席主教,格涅兹诺总主教波拉克(Wojciech Polak)也将出席研讨会并在8月13日主日的讨论中发表演讲,介绍在制定修和、超越过去充满暴力的进程中,教会的重要角色。

8月14日圣科尔贝神父纪念日当天,与会青年将在希克总主教的带领下进行礼仪游行,从奥斯威辛市中心步行数小时,一直进入奥斯维茨集中营,科尔贝神父代替另一个被判死刑的犯人而奉献自己生命的广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