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鼓励泰泽青年:增进慈悲的文化,以多采多姿的恩典充实自己

2017-12-29 02: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28

泰泽祈祷 - RV

(梵蒂冈电台讯)成千上万青年於12月28日至元月1日在瑞士巴塞尔(Basel)参加泰泽团体第40届欧洲青年聚会。这次活动地点位於瑞士、法国和德国的交界处。教宗方济各致函鼓励这些与会青年「以重新发现与他人的相遇为基础,增进慈悲的文化」。这封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这封寄给泰泽青年的信函写道:「教宗很高兴得知你们选择参加本次聚会,接受并深入认识耶稣的讯息;祂是喜乐的源泉。」教宗勉励所有青年并肩找到喜乐的源泉,「这份喜乐令我们从不向他人和现世的苦难封闭自已」。教宗还激励青年们「与上主同在,让上主帮助他们发挥各自的才华,以重新发现与他人的相遇为基础,增进慈悲的文化;在这文化中,没有人冷眼看待他人,或者看到弟兄受苦却转面不顾」。

有鉴於今年庆祝宗教改革5百周年,教宗特别「恳求圣神助佑这些基督新教、天主教和东正教青年,以所有基督门徒多采多姿的恩典充实自己,彰显福音的喜乐使我们相结合,超越我们分裂的所有创伤」。

教宗最後将泰泽青年「托付於上主,愿他们能与童贞圣母玛利亚一同讴唱主爱的美妙,那是喜乐的源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