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教宗今年以青年和家庭为关怀的主要对象

2018-01-12 03: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62

《爱的喜乐》劝谕 - RV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元月11日接受本台采访,谈到教会在今年将要展开的几项工作,其中包括10月召开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以及8月下旬在都柏林举行的第9届世界家庭大会。枢机表示,教会对青年寄予重大期望。

他说:“教会今年对青年予以全方位的关注,了解他们的期待、渴望、他们必须面对的挑战和能带来的希望,以及他们的软弱和畏惧。因此,这是重要的一年,教宗在最近圣诞期发表的几次讲话中也提到这个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的新意正是在教会与青年之间寻求一种新的关系,一种没有家长作风的责任感。”

“教会真心实意地希望与青年交谈,愿意了解青年,愿意帮助他们。在此我想提及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早在1961年上任时说的一句话,他说:‘你们不应询问国家能为你们做什麽,而应询问自己,你们能够而且应当为国家做什麽。’”

“我认为这毕竟也是新观念。换言之,教会应询问青年,教宗和教会都应询问青年,他们能为教会做什麽,他们今天能为福音和福传作出什麽贡献!我相信,青年必会以他们的慷慨和热诚回应这项邀请。”

在教宗方济各《爱的喜乐》劝谕颁布两年後,今年8月将在都柏林举行世界家庭大会,因此这项活动意义重大。帕罗林枢机谈到这道劝谕在天主教世界引起的热烈反应,说道:

“在召开了两次世界主教会议和颁布《爱的喜乐》劝谕之後,教会显然朝这个方向行走。都柏林的世界家庭大会肯定也很重要,因为它毕竟是这道劝谕公布後的第一次聚会。这次大会将是一段省思的行程,深入探讨的行程,也是把这道劝谕的指示落实出来并向前推进的一段行程。”

“《爱的喜乐》劝谕出自一种新思维,教宗方济各正以智慧、谨慎和耐心将这思维向前推进。有人对这份文件的一些观点感到费解,这些困难在教会内仍旧存在,这可能正是因为教宗要求我们转变心态而引起的。教宗要求我们改变固有的范例,这是新精神,新观念!”

“显然,每一项改变总会面临困难,但这些困难必须列入考量,必须努力去面对,好能找到答案,帮助我们进一步成长,进一步深入探索。我认为,《爱的喜乐》劝谕除了论述家庭及其在今日世界上的困难外,也确实帮助家庭在家庭内具体活出福音。同时,教宗也要求家庭提供帮助和协作,为教会的成长贡献力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