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生死时速--经验耶稣步行海面的奇能

2017-01-14 09:01   药行街堂口-保禄  阅读量:5018
一直以来对天主的大能照顾的恩典心犹存疑,难以完全的信任和交托,本次献县活泉灵修中心的灵修陪伴课程,其中的"生命成长的八个阶段"PPT课件中"耶稣步行海面"的图触碰着我的心灵,突然让我深深的意识到天主的奇能完全超越死亡、超越所有的自然现象和规律(也得益于佛教内观的一些经验),这两天的弥撒中一直默观着这个恩典,今天去献县车站的车上还与修女们分享这两天对这个恩典的领悟。今天生死时速赶火车的过程实实在在的让我经历天主的照顾、奇恩与大能,更让我经验同心合一祈祷的恩典和力量。
我今天从沧州回宁波13:04开的火车,是在别人退票时才好不容易抢到的一张票。今晨早起弥撒、早餐、收拾及打扫好后约8:40准备从活泉中心出发。约9:00左右搭接修女的车前往献县汽车站,路上堵车,直到10:00才到汽车站,买了10:30到沧州的高客票。当时心中有些着急和担心,因为高客到达沧州汽车西客站后,还要约40分钟左右的公交车才能到达沧州火车站。但想一从献县到沧州做高客一个多小时足够,而且今天天气如此之好,没有一丝雾霾,又安心了一些。
10:35高客出发,在献县城区堵了半个小时才上高速,司机和旁座的弟兄说一小时能到,心中又稍安了一些。高速车多,约11:45刚过崔尔各庄收费站一公里处,离高客下高速的沧州收费站出口还有20多公里的地方遭遇大堵车,堵的死死的,纹丝不动。11:55时司机反馈前方车祸,看地图堵车约10公里以上,不知何时才能通行。此时我内心十分着急、自责、恐慌又无奈,因为春运期间,如错过今天火车,就不一定能买到回家的车票了。
以我人性的正常思维,堵在高速上毫无办法,基本毫无希望赶上火车了,几乎想要放弃时,唯有祈祷,以及拜托神父、修女及兄弟姐妹们为我祈祷。约12:08左右,正祈祷中,听到后面有位男声说"我到高速口,你来接我",睁眼就看到一位大哥拎包下车,我赶紧问"大哥,是不是有车到附近的高速出口来接你去沧州啊,我赶一点的火车,能将我带上吗?",另一位乘客也说"我13:40的火车,能否把我也带上?",那位大哥一怔,说"行啊,走吧,我也是一点钟的火车",感谢天主,此时让我看到了一丝丝微弱的希望与可能性。
于是三人就下车,在高速公路边上奔向收费,路上得知我要到的是沧州火车站,而他们要去的是较近的沧州高铁西站,那位大哥对我说:"那你来不及了,来接我的车才刚从沧州过来",我内心狂跳起来,对他们说"我要跑步前行了,只好到收费站出口去碰运气,看看是否能有人顺便载我去沧州了"。
于是我一路狂奔,12:25左右奔到收费站处,一辆辆的车子问是否到沧州。
敲开第三辆车牌为"冀J095G6"的车窗,那两位弟兄说"上来吧,我们也去沧州"此时已经12:30了,我地图导航到沧州火车站最快也需要46分钟。几乎心死和要放弃了,但我的内心还是抱有一丝丝的希望,那是对天主的希望,因为有许多兄弟姐妹正为我祈祷!看到时间后,驾驶汽车的兄弟说"我到沧州的一个医院接人,我帮你赶赶吧,到沧州后一有出租车,你马上换出租车,因为我们也不是本地人,出租车要比我们熟悉",我说"好的,太感激你们了"。行驶中,我们相互的认识并互加了微信,他们拒收我的红包说:"谁没有出门遇急的时候啊!",且聊起自己的赶车经历,来安慰我,我的内心充满感动。行驶约一小半的路程,约12:45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一辆出租车,还恰巧是空车,他马上和我说,并招手示意出租车停下,来不及再多表达感激与再见,我马上跳上出租车。
跳上出租车,我跟出租师傅说明情况后并询问"15分钟能否赶到火车站?",师傅说"那我的车要开的飞起来了,我帮你赶赶吧!"此时,手机导航显示到沧州火车站最快需要23分钟。于是师傅踩油门加速、抄各种近道,生死时速、一路狂飙。我的内心狂跳,一路祈祷。赶到沧州站前时,时间12:56分!
来不及取票,背着背包往站里冲,过安检一直商量和加塞。进站后,左右搜索,居然没看见有一个检票口屏幕显示我的车次号的,特别恐慌于最后一刻而赶不上车。奔向问讯处,出示手机车票和身份证,恳求告知和支持,问能否帮助我上车。服务人员却面无表情的指着窗口的一张告示说"春运期间,不接受手机车票和刷身份证,必须去取票",再商量恳求,无效,她甚至不理我了。天呐,我快崩溃了,心中各种豺狗式的语言往外冒。
无奈之下,只好背包再冲出候车室外的售票处取票,又是恐慌、焦急的狂奔,各种商量、加塞,取票后又重新过一遍安检,整13:00时,拿着票再次冲到候车室的问讯处,一位男士服务人员看了我的票说:"这趟列车晚点了14分钟,车还没到呢,就在旁边等候检票"。那一刻,我的内心只有一句话在狂呼"我的天主、我的天主、我的天主、我的天主.......",泪涌而出,内心充满无比的感恩,身体瞬间无比的轻松。写到此处,深深的呼吸,感恩之泪悄然从眼角渗出...
旁边的一位候车的大哥指着另一块在后面的显示屏说"车还没到呢,就在这三个检票口等,估计三趟车一起检"。过了一会,一位要检票上车的女士专门走过来,特别关心的告诉我说"就是在这个检票口等,马上要检票了"。天主啊,你不光是显示你的奇能通过许多人帮助我生活,帮助我建立信心,而且通过每个人的一句关心的话与笑容来给予我爱与温暖。生命中无论大事小事,祢都关心、支持和掌管,希望我们满怀信心、希望、充满爱的去生活。并且打破金钱、才能、权力、关系...对我的束缚与限制,锤炼我的信心,使我单单依靠祢而前行,我愈发知道"只有上主、我主天主才是我稳固的保障"。在检票口前的那时,感恩之情如电流一般经过我的全身,浑身麻麻的颤动...
15分钟后,顺利检票上车,给各位兄弟姐妹发了确认上车的信息后,坐在铺位上静静的祈祷,向我主天主表达感恩,泪,又一次的涌出......,祈祷完毕,瞬间感觉到"我饿了……"
耶稣注视他们说:「为人这是不可能的;但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玛19:26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