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2017天津避静分享(1.1)

2017-01-14 21:01   叶开  阅读量:3602
探索信仰,寻找生命之美
元旦两天去天津武清避静,自觉获益良多,愿意分享出来跟大家共勉之。
这次避静主题是追寻基督,我想每个人应该都会有追求或者向往,追求某个英雄、向往美好的生活。总要有个目标,这样人生路走起来才会更加有意义。
追寻基督的路上需要我们做什么呢?很简单,一个字,爱。
刘老师讲课,提到要学会在信仰内休息,我理解为要在信仰内思考、省察,这样才会安静、安心,才能更加有力量。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做很多义务服务,如果没有思考省察,成长就会很慢而且自己也会觉得很累。我们工作忙或者不忙,如果不思考省察,工作能力就会进步有限。我们谈恋爱不顺利、婚姻生活不如意,如果不思考省察,下次就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我想这是一种爱自己的很好的表达方式。
我们爱自己同样也要去爱别人,当然爱别人不是纵容别人,我们尊重别人,同时也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们有自己的尊严。我们可以给别人多一点宽容多一点谅解,同时也要爱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作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格前 13:4-7)
很多人会崇拜英雄,然后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英雄。崇拜本身有一种提升自己的力量,因为人在崇拜时会自动修正自己的某些行为,向崇拜的对象看齐,从外表的行为,内化到思想,一步一步逐渐深入。一个人能够在后来又伟大的成就,往往因为在年轻时,曾经崇拜过真正的伟人。(《心灵的旅程》18)
我很庆幸在我还算年轻的时候,能够崇拜耶稣基督。
追寻基督的路上从不孤单,除了一众的亲朋好友外,最重要的是天主也一直在我们身边。对此,圣经中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20)。——我们在与基督同行的过程中慢慢的向基督的模样靠拢,分享天主爱的属性,与主共融也是我们一生修行的目的。
既然是修行的目的,肯定还会有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会经历很多“诱惑”。我们向往自己能够成为“圣人”,我们学习效仿“圣人”的行为。但是“圣人”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圣人”,他们通过各种磨练,体验人情冷暖、爱恨情仇才达到此境界。没有体验就不会真正的放下,释迦牟尼最初作为王子享受各种荣华富贵,也是后来才出家修成了佛。我们追求很多东西,这是我们实现成圣的一个过程。
有的是富而有权势的人,有的爱好美术,在自己家中,过着安静的生活。(德44:6)天主造人千人千貌,各美其美。每个人生活在世,都有各自的理想,也有不同的使命。主,愿我们每个人都在您恩宠的光照下,找到自己别具风采的人生。
我们追求基督,最后会怎么样呢?有什么赏报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在追求的过程中你就会发现赏报在一点一点的出现,生命出现了更新、发生了翻转,这都是天主的赏报。你可能会对自己说:哇!原来世界是这个样子的,我还可以这样活!
信仰的路上需要一直探索、寻找、更新,生命才会更加丰富精彩。
追求基督的路不会一帆风顺,反而会越来越难,因为我们会离真理越来越近,越来越符合天主的旨意,不过祂会拉着我们的手,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力量和平安。
我向天主祈祷,希望自己能够在追求基督的路上越走越远,也许会有很多的不理解,但是我祈求更多的力量和智慧让我寻求你。阿们!
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罢!(路1:38)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