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你要紧紧跟随我

2017-01-21 16:01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5062

动物宝宝与妈妈之间的“紧紧跟随”——或是在上方或是在后方,原因是:水阻力小。这样可以减少宝宝消耗更多的体力,轻松地跟随着妈妈。
母子之间的紧紧跟随

成年大雁群体迁徙过程中的“紧紧跟随”——有时会呈“一字型”,有时会呈“人字形”,原因是:空气阻力小。领头雁是非常强壮的,它可以担待不强壮者的软弱,大家可以一起飞向温暖的地方。
群体之间的紧紧跟随

羊与牧羊人之间的“紧紧跟随”——以色列当地的牧羊习惯:牧人走在羊群的前面,羊群在牧羊人的后面。羊知道牧羊人是值得依靠的,他可以带他们去青草地和溪水边,牧人的牧杖和短棒是可以赶走野兽,保证它们安全。
羊与人之间的紧紧跟随
而我们——基督徒,当我们在一个团体时,我们就好像这一群小鸭或者大雁或者羊群,我们都有一个领头人——耶稣。当我们在一起跟随耶稣行走在信仰的这条道路上时,我们与耶稣之间的距离是“八丈远”?还是“紧紧的跟随”?

八丈远——当风雨来临阻力变大,我们需要消耗自身更多的体力、精力去面对;紧紧的跟随——阻力变小,我们不怕风雨雪,因为承受更多风雪雨的在我们的前面行走着。圣经上说:“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这样你们必要找得你们灵魂的安息,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玛11:28-30)
外面的风、雪、雨(压力,痛苦,伤心,失望......)时大时小,而我们在耶稣护佑下就可以减少阻力,不必自己单枪匹马地去对抗风雪雨,因为有他在陪伴着我们,为我们遮挡。有的教友说:“我感觉不到耶稣在我的身边,我感觉不到他为我遮风挡雨”。我特别想问:“您是否紧紧的跟随着耶稣?” 如果您感觉不到他,我想也许是您离他远了,请回到他的身边吧,离他近些再近些,您一定会从生活的细微之处感受到他的存在。正如圣女大德兰所说:“我们只需一点一滴地竭尽所能,就无须介入任何征战;上主为护佑我们,将亲自迎战魔鬼、对抗世界。”(全德之路第八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