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2016天津避静分享(2)

2017-01-22 14:01   叶开  阅读量:3673
情人

耶稣说:我天天和你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
世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6.6.10-6.11号有幸参加了一场爱的盛宴。
 
一块海绵放在水里吸满了水,拿出来放在外面,风很快就会把海绵吹干。要想一直保持湿润,就要常常浸在水里。
如果把自己对于信仰的强度画个曲线,以时间值为X轴,以信仰值为Y轴,我想我这两天的信仰值应该是挺高的。而且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同感吧。
从2014年开始,我觉得自己在信仰方面相比较以前来说,有很大的提升,如果把曲线画出来,形势肯定一片大好。 但是,形势再好,也有停滞甚至下降的时候。就像那快海绵,没有了圣神活水的浸润,被风一吹,就要失掉一些水分。还好这次在天津的学习,把我的水分补了回来。对此,感谢天主如此的爱我们,拣选了我们,并且派遣了非常好的老师来给我们讲课。这里,也由衷的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跑到天津给我们分享。
每次大家一起聚会、学习、分享,都是一场爱的陪伴,比如这次我们学习的小组,我除了一位朋友以前见过,但是也不知道姓名以外,其他人都可以说是萍水相逢。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小组,却在短短的时间内,互相打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故事,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分享,一起玩游戏。浩月老师对我们说:open your heart。对陌生人打开心扉是需要勇气的,我们也经常听到长辈的劝告:防人之心不可无。
但是因为我们都是天主的儿女,我们借着天主的帮助,我们看到祂的旨意,变得更加勇敢。我们一起open our hearts。
发展出“意义治疗法”的弗兰克尔(V.E.Frankl)发现,活着的意义在于“让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让自己变得与现在不一样,因为人的特质正在于可以“超越自己”。
程武老师讲课说我们要从死而生。我想大概也是这个意思吧,我们需要放弃某些自我保留的东西——骄傲,忿怒,恐惧等等,我们可以把这些交托给主,我们可以对主说:亲爱的主,我把我的骄傲交给你,希望你护佑我。
交托自我是基督得以充满我们的关键。这比我们想的要简单,因为耶稣渴望住在我们内!藉着圣事,祂在我们身上刻上了不可磨灭的记号:圣洗圣事——使我们成为天父的儿女,这是我们的内在天性,渴望遵从祂给我们的旨意!坚振圣事——圣神以祂的圣火燃烧我们,这是我们的第二天性,即渴望追随圣神的启示和指引!圣体圣事——藉着领受耶稣的体血,我们真正完全与基督合而为一,自然地渴望以基督之心为心!
我们只需让我们的心转向祂的爱并让祂临在于我们的生命中,转向祂那颗爱的心,真正以基督之心为心。当我们思考耶稣会怎样做并效法祂时,祂召叫我们死于自己的性情。
当我们顺服天父的旨意,留心圣神的启示,以基督之心为心时,我们就会越来越发现,人们将在我们身上认出基督的爱与基督的性格特征!
在此,我也邀请大家,放弃自己,改变自己,超越自己,迎接我们的新生,我们一起携手走在更新的每一天。
有一首歌这样唱:无论天涯海角世界各地,我们都是来自一个奥体。无论天涯海角世界各地,我们都是耶稣基督的肢体。 我们知道,信仰就是与复活的主耶稣基督的相遇共融。我们在主内,主也在我们内。我们都是基督的肢体,爱人如己其实就是爱我们自己,因为我们都是基督的肢体。
这两天,我也相信耶稣一直在我们中间,陪伴我们,就像我们最亲密的情人。
写于2016.6.20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