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2017天津避静分享(1.2)

2017-01-22 15:01   叶开  阅读量:3987
前言
对于元旦的天津之行,上次分享(原文链接)没有说完,所以决定再写两篇。该篇为2017.1.1晚上的朝拜圣体仪式的所思所想。下一篇还在码字中。
关于朝拜圣体这件事,这是第二次参加,第一次朝拜圣体应该是2015年的复活节期间在东交民巷天主堂,印象中只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穿上小白衣走到圣体前,跪下跟基督圣体讲话。那时候心里带着一些好奇和激动去朝拜圣体,感悟多深刻谈不上,不过倒也是一次很感恩的体验。
 
对于朝拜圣体我的了解是很少的,这次朝拜圣体有神父带领,有修和圣事,还有读经员,而且长达150分钟,可以让我好好体会一次了!
 
神父说大家可以回顾一下2016这一年的经历,借此机会,跟天主说说话,如果感觉有问题了,可以去找神父办修和圣事。
这次避静是在元旦,天主之母节,回想2016年的天主之母节,那时我在石家庄,早上去石家庄神学院望弥撒,顺便看望一下朋友。
 
那是我第一次去神学院参与弥撒,弥撒中的圣乐令我记忆深刻,第一次听到全是修士在唱歌。声音大气、洪亮,现在回想一下,还是有点激动,歌声悠扬,有若空谷梵音,直击心灵。
 
2016年来过天津这个地方避静两次,翻看了一下当时写的分享文章,第一次是在3月下旬(原文链接),第二次是6月上旬(原文链接),3月份的那次是在圣枝主日,那是我第一次对信仰有使命感。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要为"天下万国传福音"这件事情负点责任。我知道像释迦牟尼、梅瑟或者耶稣都是有使命感的人。从没有想过自己也能有,不过我猜想使命感也会分程度,毋庸置疑,耶稣作为天主子,从小就知道自己的使命,要救赎全人类,是最最高级的。我无法有这么伟大的使命感,但是这仅有的小小使命感,也让我觉得生命更加有意义。
6月份的避静主题还记得是叫做“基督徒的性格”,磊志设计的卡片很精美,那次也是恩宠满满,让我快要风干的信仰又有了圣神活水的浇灌。
 
2016有一点遗憾的是在南堂的读书会因为一些原因,暂时停滞了,不过读书的种子已经在我心中扎根,我也一直坚信它会长成参天大树,硕果累累。
 
2016年跟李老师学习了“善意沟通”最后两期的工作坊,巧合的是,“善意沟通”的初级工作坊是2015年的元旦在南堂地下室学的,好像这最近三年的元旦对我来说都非常有意义,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善意沟通”是一种简单深刻,实际有效的生活方式和灵修方式,找机会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哦,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2016年感谢CFC团体的赞助,让我有机会学了15堂课的吉他,也算是完成了我很早之前的一个小心愿,跟着大家一起学习的15个周末,也让我很难忘。

恍惚间听到有人在读“凡在我身上不结实的枝条,他便减掉......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那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的,他就结许多果实,因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做”(若15:2~5)
我身上不结实的枝条(不好的习惯)啊,我要把你们减掉。
主啊,离了你,我睁不开眼睛,我迈不动双腿;
主啊,离了你,我心不能跳动,口鼻不能呼吸;
主啊,离了你,地球不再转动,宇宙不再运转;
主啊,离了你,我们实在是什么也不能做!

细数2016年的恩典,还跟着王神父建的微信群,通读了一遍圣经;换了新公司,解决了2015工作不顺利遗留下来的外债。
2016年尾的时候还读了一本书——浪子回头(卢云)——我曾经写过一篇读后感(原文链接),这本书字不多,但是对我思想上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让我重新审视了我跟天主的关系,也让我更加的感受到天主爱的伟大。
2016,实在是神恩浩荡,主啊,我本是寄居尘世的旅客,一介凡夫俗子,怎料你竟如此的爱护照料了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