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确诊癌症——为什么正好是我?(一)

2017-02-28 13:02   Josef Tang  阅读量:3977
昨天下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德语的网页上看到有关一位年轻女孩子的故事,它使我很感动,所以愿把它翻译、整理与编辑出来与大家分享。

她的名字叫彼得拉·昆特娜 (Petra Kuntner)。她在13岁的时候被确诊为癌症,并于三年后去世。

当彼得拉得知自己生病后,最初在信仰上,和天主之间有剧烈的抗抗拒与斗争,但之后她却从对天主和他旨意的质问:“为什么正好是我?”变成“是与同意”,她怀着坚忍的信心与完全的信赖承受了痛苦。她的言语及其内心对天主的完全交托为信仰做了真实的见证,它也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

她三年之久对病苦的承受,帮助我们进一步对死亡意义的反省和对痛苦价值的深思。死亡时刻催迫着我们每人去准备自己,因为它是走向慈爱天父的桥梁和达到永生幸福的途径。

彼得拉在病苦中怀着喜乐去期盼,让我们也像她一样去希望:与天主在永恒的幸福中欢聚。 
生命历程简介
1970年彼得拉生于一个叫苏尔顿(Sulden)的小山村,它位于意大利的南蒂罗尔(Südtirol)。她与父母、兄弟姐妹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她是一个充满好奇和热爱大自然的孩子。在她身上引人注意的是:她知道自己所愿,并知道如何达到目标。

十二岁时,她就承受癌症的痛苦,肿瘤先从脖子开始,慢慢扩散到鼻腔,最感染到全身。彼得拉用勇气与信仰展示了自己。什么是真正的信仰?她说非常简单,就是:“说‘是’——对天主在我身上所有的安排说‘是’”。十六岁生日后的几天,她的现世生命就走到了终点。

彼得拉的坟墓
 
一、极度的煎熬——确诊癌症
“当我回顾过去的生命,最近三年为我是最重要的,因为它让我经历了很多。三年中我遭受了恶性肿瘤的病痛,并接受治疗。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在奥地利的茵斯布鲁克(Innsbruck)的医院。两个月、三个月……肿瘤从我的咽喉蔓延到我的胳膊、双脚,最后整个的身体,绝大部分的时间我承受着巨烈病痛的煎熬。

疼痛持续的时间很长,直找医生找出病因。这段时间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我必须离开学校,身体还要承受病痛。痛苦使我丧心病狂,而且医生还说:‘他找不到原因’,这比我知道病因更痛苦。1983年的3月,在割除我鼻息肉时发现了肿瘤,医学上叫做:鼻咽部淋巴上皮瘤,一种少见的病。”

彼得拉报告了自己的病情,之后她提到在茵斯布鲁克医院看到病历时说:“当我发现自己的病因,开始我并没有恐惧。因为我已确知这种情况……”。
 
二、幻觉—误诊—宽恕
对彼得拉来说更坏的是确诊肿瘤之前的那段时间。“医生告诉我,所有的都是幻觉。这个消息对我比疼痛更坏,因它使我的心灵的痛苦比肉体更重。”

“它就像扎在心头的刺,当人感到痛时,他人却说:这只是幻觉……这真的比刺还痛!”

“所以我想对你们说:如果你们是医生或护士,永远不要妄断一位病人;永远不要说:反正什么都没检查出来,一切只是幻觉……因为这是最坏的;使人的心灵痛苦超过肉体的疼痛。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原谅那位医生,因为当时我生病、巨痛、绝望,而医生却说:所有的都是幻觉。”

“后来我又想:每个都有自己的限度和弱点……然后我宽恕了他。感谢天主,其实,还有很多的好医生,他们对病人充满理解、关心与体贴。”
 
三、化疗—吗啡—戒毒治疗
“1983年的秋天,我在茵斯布鲁克(Innsbruck)的医院开始接受化疗:它使我的状况非常的糟糕……
首先,我对癌细胞抑制剂几乎不能承受。那时我感到自己是那么的不幸与悲惨,以致我的精神几乎错乱!化疗后,我的头发也脱落了!”记得当时,我微笑着说:“它们还会长出来,对此我从来没有如此确信过。当时,在医院里还有另外一位女孩子,她因头发的脱落变得抓狂,非常痛苦。”

化疗后的一段时间,彼得拉体重减了15公斤,过称后她只有29公斤。她说:“我不能再吃任何东西,因为身体机能都被破坏。而且疼痛却越来越加重,所以开始注射吗啡。”

之后,彼得拉通过他的姨妈被转到了博岑(Bozen)的玛利亚医院。“当我有剧烈疼痛的时候,必须有人陪伴在我身边。对我的父母来说白天工作,晚上坐在我的病床前越来越困难,所以我转到了玛利亚医院。”

“药物反应良好。我的腿上、髋骨……已有肿瘤”。之后因为毒瘾,彼得拉慢慢的被停止了吗啡注射。“停止注射吗啡的过程非常的痛苦,从此我对那些吸毒的人有了另外的看法和理解!因为我能体会到他们的状况:内在的张力使我感到筋疲力尽,浑身出汗却又感到寒冷。

我坐立不安,头晕眼胀。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炸弹,现在必须爆炸。当然,与此同时还有疼痛伴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