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确诊癌症——为什么正好是我?(二)

2017-02-28 21:02   Josef Tang  阅读量:3912
四、信仰——祈祷
 
“简单的说,不管过去和现在信仰对我非常重要,特别在这最后的三年中。信仰使我有依靠,可以把我的一切忧虑、担心、痛苦、失望……都扔给他(耶稣)!当人有这样的信仰,在任何情况下都会重拾信心。病苦使我信仰划向更深处,因为生命中总要放弃一些东西,然后紧紧抓住一些东西。生活告诉我什么才是可依靠的,而且这种依靠在世上寻觅不到,那就必须去他处寻找……”
 
“在我这个年龄,很多的女孩子有其他的兴趣……我一直确信,生命的最后三年我没有白白的浪费,而是……一份宝贵的财富:更加的成熟、更强的信心。与其他的兴趣相比,这些对我来说才是重要的。”
 
“最后三年中,我也尽量更多的去祈祷。在祈祷中把许多交付和舍弃,因为这些在我现世的生命中不在需要。”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自己或对自己失望,因为我在圣经中读到:‘将你们的一切挂虑都托给他’。(伯前5:7)那时我在想,这句话就是对我说的。把生活中的一切打包和扔掉……然后,留下的是更多的是对天主的信赖!当我病情不断恶化时,或某天疼痛难忍时,我也从没有放弃过希望。把一切都‘抛’给他(耶稣),然后你就获得了力量与帮助。”
 
“有些人已经问过我,为什么我一直在祈祷?为什么从没有放弃对耶稣的信赖?尽管我的生命不断地遭受的痛苦……如果人把烫斗加热,我想它不会问为什么。所以我也不能说:亲爱的烫斗,为什么这样?此外,我也从不怀疑电源,因我当时就知道,烫斗是否连着电源。”
 
“简单地说,祈祷就是这样,她会让我们与天主有一种联系,但我们达到与天主完全的相符或相合!当我疼痛难忍,而且没有任何人与物可以帮助我时;当我痛的全身痉挛、丝毫不能动时——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给你们描述,言语无法表达——那里我有这种感觉,有一种永恒的爱把我环绕,一种巨大的力量浇灌着我的心灵。我肯定,它来自天主。当人痛苦的时候,天主也赐给人承受痛苦的能力。”
 
“圣经上也记载:“你们求,必要给你们”。(玛7:7)——虽然,不是每一个愿望都能获得俯允,但我肯定,你祈祷时一定会得到你所需要的。我常想:祈祷后,如果没有按我的所求实现,那么天主所给的,一定比我所求的更好!天主是那么的爱我,他每天都给我力量,使我对生活勇敢的说:‘是’!”
 
 
五、为什么痛苦?为什么是我?痛苦的意义
 
“经常,当我疼痛难忍时,也会对天主报怨与抗争:为什么给我痛苦?我究竟做了什么?我对此能做什么?如此生命……我坚信:痛苦不绝对是件坏事,否则天主也不会让他的圣子受苦。不管这个答案是否正确,我为自己的受苦找到一个理由。当人在痛苦中,能对天主说:“是或同意”是很重要的:‘是’,耶稣为了你愿意承受痛苦,我愿和你一起背十字架和被钉。”
 
“此外,痛苦中我也不断地向‘橄榄山的天使’祈祷,因他当时也给了耶稣受苦勇气。我常常把忧虑和病痛交付到天主手中,就像在伯前(5:7)所说载,交托后痛苦就会减轻。”
 
“我常想,主需要我和我的痛苦。痛苦时,我就会大声呼喊他的名字:耶稣、耶稣、耶稣……。”
 
“直到此刻,我感谢天主使我的生活有价值与意义。我为它而喜悦,所以我希望生命今年不被拿去,尽管我不希望整年再忍受这种痛苦的日子。如果今夜我应死去,我也会满怀信心。”
 
“从永生之光来看,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积极的和充满价值的!”
 
 
“有一次在茵斯布鲁克医院,当时我整个身、心、灵都被疼痛充满。当我痛的在自己的病床上爬来爬去,正好看到一个没有双腿病人!我马上想到,我虽然这么的疼痛,但我有双脚,很多的人也许比我更痛苦。这次的经历使我永远不会忘记!”
 
五、痛苦中的幸福(咏103)
 
“如果,我能有一晚上睡得很好,我就会心满意足的、幸福的起床!是!是!为什么我是不幸福的?现在我很幸福,因为今天直到此时身体还没有疼痛过。……关于病情我从不反复思考或冥思苦想:我自己简单的把它放弃!如果今天还像昨天那样糟糕,我就把它给耶稣,之后就会感觉更多的幸福。”
 
“我常说:‘是’。当人从没有生过病,他就不会完全体会和理解:健康的生活代表什么!
 
圣咏103篇是我最喜欢的祈祷!她是对天主最美的称赞与颂扬。每当我疼痛难忍时,我就一位护士或探望者,当然也有妈妈带我她做祈祷。
 
1我的灵魂,请向上主赞颂,我的五内,请向主名赞颂。
 
2我的灵魂,请向上主赞颂,请你不要忘记他的恩宠。
 
3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种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
 
4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他用仁慈以及爱情给你作了冠冕,
 
5是他赏赐你一生幸福满盈,是他使你的青春更新如鹰。
 
6上主常行正义的工作,为受压迫者主持公道。
 
7上主曾将自己的道路告知梅瑟,给以色列子民彰显自己的功绩。
 
8上主富于仁爱宽恕,极其慈悲,迟于发怒。
 
9他决不会常常责问,也决不会世世愤恨。
 
10他没有按我们的罪对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过犯报复我们。
 
11就如上天距离下地有多么高,他待敬畏他者的慈爱也多高;
 
12就如东方距离西方有多么远,他使我们的罪离我们也多远;
 
13就如父亲怎样怜爱自己儿女们,上主也怎样怜爱敬畏自己的人们。
 
14他原知道我们怎样形成,也记得我们不过是灰尘。
 
15世人的岁月与青草无异,又象田野的花,茂盛一时,
 
16只要轻风吹过,它就不复存在,没有人认得出它原有的所在。
 
17但上主的慈爱永远临于敬畏他的人,他的正义永远临于他们的子子孙孙;
 
18临于那些遵守他盟约的人,那些怀念;履行他诫命的人。
 
19上主在天上立定了自己的宝位,天下的万物都属他的王权统治。
 
20上主的众天使,请你们赞美上主,你们是执行他命令的大能臣仆,又是服从上主圣言的听命公侯;
 
21上主的众天使,请赞美上主,你们是奉行他旨意的忠仆。
 
22上主所有的一切受造物,在他的权限所达的各处,请你们大家都赞美上主。我的灵魂请你赞美上主!
 
 
有位女生听到彼得拉的祈祷,深受感动。她无法想象信仰会带给人这么大的力量和信心。彼得拉对她说:“是,人必须常为此信仰和信仰的力量而祈祷。当人不能再祈祷的时候,就更多的说‘是’,在令人疯狂的疼痛中惟有更多的说‘是’”。
 
“有时,读圣经也可以给我们生活力量。我请求你们更多的祈祷,因为祈祷帮助我们去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