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重生与天国

2017-03-03 17:03   弘言神父   阅读量:5397
『圣言』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见到天主的国。(若 3:3)
 
『真理』
要想看见天主的国、进入天国必须由水和圣神而重生,必须由上而生(be born again/be born from above/be born of water and Spirit)否则不能看见也不能进入天国。

重生的意思是再生一次。第一次出生是借着母亲而来的自然界的生育,第二次出生是借着水和圣神而来的、由上而生,因为从肉生的是血肉,从神生的才属于神。
一个基督徒,除非有了重生的经历,不能在信仰上有质的提高和飞跃。也许有人不理解,为什么有的基督徒那么热心,那么舍得付出,那么属灵,对天主那么忠贞?我告诉你,因为他重生过了,他的灵性生命、他对天主的认识,不再是小时候别人教导的东西了。

他通过某一件事、某一次学习班、某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到天主不再是亚巴郎的天主、依撒哥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原来天主也是我自己的天主,天主是照顾我、疼爱我、关心我、赐我生命的神。

由上而生就是由天主而生,由神而生,借着天主而生,出生在天主的国里,在天主的国里诞生了。从此以后,我们有两种身份,既是中国人,又是天国人;既在地上活着,又有属天的生命,两个生命一起成长,一直长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重生的人就意味着既有身体上的肉眼,可以看见地上的事物,也有属灵的眼,可以看见天主的作为、看见天主的眷顾。重生就意味着不单单靠饼生活,也靠天主的话语生活,活在天主内,活在天主的眷顾中,渴慕见到天主之国的降临。
『祈祷』
主啊,我们知道,没有一个人不需要重生,即使品行再好也不能不透过重生而得救,求你广赐圣神,如同满溢的江河,使更多的人经历重生,看得见天国的美好,渴慕追求更多更大的荣耀,奉耶稣的名祈祷,Amen。
 
2017-03-03/若瑟月 第三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