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一名医生的见证(下)

2017-03-08 13:03   文/小朋友  阅读量:4048
我硬着头皮,冒着大雪,独自坐火车去了那家医院的人事科,投了简历,我甚至没有见到人事科科长,科员在收我的简历时也是一脸的意外和惊讶,但他还是说:投简历?!好,放这吧。

大约8个月之后,我参加了那家医院通知的面试,考我的问题确实恰好正是我在毕业抽签考试时抽到考过的五道问题。

那时我对这个惊人的巧合由衷感谢了天主。我这样成功获得了一份正式在编的工作。

但新的考验出现了。

我所在的科室患者很多,但上级医师存在过度医疗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很少见,绝大多数医生真的不会这样做),而我这样的住院医师也必然需要效仿配合上级医师的指示。

这让我的良心每日备受煎熬,我曾向院长申请调到别的科室,但最终都没有实现。

后来,我决定辞职,放弃这份工作了一年多的三甲医院正式在编的岗位。

我这样做了。女朋友为此哭了很多次。在那之后,我陷入了找工作的深渊中。

那之后的一年多,我也曾多次反省自己的决定,有时我也会疑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但回首自己的人生,我知道如果没有天主的支撑,我早已走上了自杀或者杀人犯罪的道路。

对于造物主的信仰,是我活到现在的原因。我选择宽恕别人的不理解、指责和辱骂,不抱怨天主。

后来,在过了一年多的火车、旅店生活之后,我意外通过了某省会城市的一家公立三甲医院的事业编考试,开始了新的医生岗位。

我们科的主任是一位虔诚的誓反教信徒(即国内所谓基督教),而责任主治医师(相当于副主任)是一位诚心的佛教徒。另一位主治医师和我一样是一位天主教教友。这样的科室,我不知道在中国是否能找出第二个。

我的见证不是我所经历的岗位更换。而是感谢天主,在我经历了这一切以后,没有变得偏激、仇恨;反而心中常常充满来自造物主的喜乐、感恩和宽恕。也许我会一直这样赤贫如洗,也许有一天我甚至会失去谋生的能力,也许有一天我甚至会在别人的嘲笑中贫穷的死去。

但,愿天主的仁慈时时与我同在,愿我终有一日能获得永恒的安息、永恒的喜悦。

天主的爱深远而浩瀚,远胜这无尽的宇宙。

心怀忏悔,恒存喜悦,时时祈祷,事事感恩。

2017年01月08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