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爱与宽恕

2017-03-12 09:03   文/平安  阅读量:4876
我们的主耶稣说:要爱你的仇人!为迫害你的人祈祷。
这样,你们便成为你们天父的儿女。
如果你们只爱那些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报呢?税吏不是也这样做吗?
如果你们只对自己的朋友友善,有什么比别人强呢?外邦人不是也这样做吗?
所以,你们应该是成全的,好像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
 
主耶稣的教诲我们不是都理解,但主的话我们必须实行,这是主的安排,只要顺服,必得赏报。
 
我经历过的一件让我身心历经很大苦痛、伤害的事,让我真切体验 “宽恕”的意义, 是主让我走出阴影并解除我的痛苦,是圣经陪伴我,让我懂得了宽容的去爱人。
 
那是去年的9月17日,我生病住院期间,医院在为我做“冠状动脉造影”。
 
检查后,因医生的粗心大意没有将穿刺的动脉血管压闭,虽然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而且我也几次向医生说明伤臂疼痛难忍,但都被告知正常!
 
24小时后拆绷带时医生才发现情况不对,带至B超室检验后胳膊已形成大面积血肿和假性动脉瘤……
 
我痛苦难忍,不知该怎么办,病友都让我找院方和医生交涉,让他们负责。可那个主治医生说“真不好意思”!
 
我因为臂内失血太多和疼痛无力说话,默默看着那位医生,我心中在想:为什么医者会这样不负责任,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难道是天意吗,是不是因为我是基督徒,天主是要让我做点什么?
 
因为这个检查项目是医院新开展的,主治医生是请的上级专家,本来是好事,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害人呢!
 
是的,我是无辜的,那主耶稣更是无辜的啊;如我找医生追责,我的苦不还是要受吗?
 
主耶稣受苦难是为了救赎我们人类与天父和好,我受此苦难是不是主耶稣的安排呢?也许是主惩罚我曾经的罪过,也许是主让我做点什么?
我满脑子都是主耶稣的苦难画面,我最终选择了宽恕。
 
我告诉手术的医生,你是请来的专家,是解除病痛的医者,心动脉检查,绝不可粗心大意,把生命当儿戏,一定要接受这次的教训,他又说“不好意思”。
 
我说你来开展工作不易,我如追责,对你肯定有负面影响,所以我选择忍耐,但有个要求,你以后认真负责每一位病人,别再出现差错。
 
他保证一定,我说那我宽恕你,我出院回家自己疗养,不追责。他问我“你是教徒吗?”我说是的,我是天主教徒。
 
此事件的伤害让我在床上躺了近三个月,迄今时已近半年,虽假性动脉瘤还未康复,但其它臂伤已经基本痊愈。
 
天主用苦难医治了我的心灵,我们的苦难是主化妆的爱,是主的奖赏,是主的考验,是主对我们的警醒,是主特殊的爱。
 
主让我从宽恕他人中获得宽恕,让我在为伤害我的人祈祷中,恩赐我得享平安,且恩赐更多的人得享平安(我和那位“专家”联系得知,自为我检查后的时间里,他又做了几百例检查再没出现差错,且还救治了几位很重症的病人)。
 
感谢天主的美意,主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只是我们不太明白其美妙所在。
 
我在疗养的这段时间里,常常祈祷,常常与圣经相伴,更加体会到天主的爱是那么奇妙,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感知,我们祈求的只要是合理的,主定恩赐。
 
当我们的心中有主的时候,主时刻会守护着我们,让我们的灵魂有依靠。
 
前不久那位“专家” 发信息告诉我他回到了自己的单位,并说“你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我告诉他,虽然你还不是基督徒,但要做个好医生,别辜负医者称谓,因为任何人都是天主的儿女,任何职业都是天主的恩赐。
天主创造万事万物,我们当感恩。我们要时常警醒,常祈祷,常读圣经,使生命成长,使心灵美善纯洁包容,做到真正的宽恕。
 
爱仇人的宽广胸怀, 谦卑隐忍的修养, 这些都是在圣经中找到的答案,圣母妈妈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主耶稣说:你们要爱仇人,为迫害你的人祈祷。这样,你们便成为你们天父的儿女。
 
亲爱的主耶稣,我愿做天父的孩子,求祢宽恕我们曾经的一切无知与罪过,赏赐我们在主的爱内生活成长。我定心爱主,爱人,宽恕仇人,并为他们祈祷,求主坚固我的心灵。也求圣母妈妈为我们转求,主的平安常常与我们同在!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