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永远不要对天主失去信心

2017-03-17 10:03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6859
教会一位哥哥讲了一个真实故事:有一个教友坚信天主爱每一个人,所以一辈子都为3位好友(A、B、C)祈祷信主,当其中的一个人(C)信教后,再为另一个好友祈祷,补充空缺(C)的位置,就这样补充补充再补充……可是,很有趣的是有两个好友一直不信,他也不多做两位好友的思想工作,不对天主失去信心与希望,他深知天主计划的时间与我们不同,依然默默地不断为好友祈祷。其中一个好友(A)在生命即将结束时信主了,另一个好友(B)在这个人去世3年后信主。
这位教友对天主从不失去信心和希望,我再来聊聊我对家人、对天主失去信心之后所发生的故事。
对表妹、对天主失去信心:几年前,当表妹因为男友的关系不再进堂,我妈妈总是在电话中温柔地提醒她,可事情最终发展到她连妈妈的电话都不接听。我对表妹失去了信心,心想她怎么变成了这样?以前总是热心进堂、为教会服务,为什么天主也不管她了呢?我慢慢地从心里放弃了她,很久不再主动联系她,只是在大瞻礼前发个短信提醒提醒她。

天主的作为:表妹在经历小舅的去世后竟然主动回归羊栈,给我打电话聊信仰的事,开始进堂,我不得不说天主没有遗忘她!去年10月,我加入慈悲禧年玫瑰经群,想拉表妹一起进群念玫瑰经,表妹说她从去年1月1日开始念,已经快一年了。我汗颜!她比我做的好!从此我也开始念,直到今天!
再聊聊我对另一个好友、对天主失去信心之后发生的故事。
对好友、对天主失去信心:妞原来是读经班成员,我和她素来没有交集,我是那种“有我读经我就读,读完就回家”的人。听读经班好友说她生病的一年后的某天,我突然心血来潮要去看望。在敲她家门的前一刻,我做了一个短短地祈祷:“求天主让我说出来他想对她说的话,因为我并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这次看望后,我又去了一次,从此不再去,因为实在想不出来自己要和她说些什么,万一她问:“为什么我会生这么重的病?”我将如何回答呢?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惦记她,却不敢接近她,实在矛盾、痛苦至极。为她祈祷痊愈也并不管用,她的病还是老样子,我对天主失去了耐心!
天主的作为:她偶尔会给我打个电话,我们也会小聊,不过最终都是我撒谎手机快没电先挂电话,我的心里矛盾极了,始终怕她会问我:“为什么天主不让我痊愈?” 当我放弃她的2年后,我发现了天主的作为——她主动找我聊天、她滔滔不绝、她热情洋溢,她竟然对圣经的金句章节如此熟悉!而且从来没有问过我那个让我担心的问题。而我更发现,原来一个人生病并不会成为她不信主的理由!反而信仰会让一个生病的人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对天主产生更大、更深的依靠!这种坚定的依靠是像我这种健康的人所不具备的!我不得不说天主没有遗忘她

而我从另一个好友那里听到妞分享:“几年前当我对天主失去希望和信心时,读经班一个姐姐突然给我打电话要来看望,我惊呆了,因为我们俩以前并不多言。那一次我从她的口中感受到了天主,我重新对天主抱有希望和信心!我的心活过来了!”
我对表妹失去信心,天主没有忘记她,让我看到“新”的她并向她学习;我对妞也失去信心,天主也没有忘记妞,让我看到“新”的妞并向她学习。还记得若望福音的这段——耶稣说:“挪开这块石头!”死者的姐姐玛尔大向他说:“主!已经臭了,因为已有四天了。”耶稣对她说:“我不是告诉过你:如果你信,就会看到天主的光荣吗?”(若11:39-40)还有这段——耶稣来到首长家里,看见吹笛的和乱哄哄的群众,就说:“你们走开吧!女孩子没有死,只是睡着了。”他们都讥笑他。把群众赶出去以后,耶稣就进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来了。(玛9:23-25)
所以,请不要对天主失去信心,因为天主的时间表与我们不同!或许此刻他就在门口准备进来,拿起我们所惦记的人那双冰冷的手、复活我们所惦记的人那颗冰冷的心,回归他的羊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