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你愿意让他为你平息风浪吗?

2017-03-20 21:03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8754
“耶稣上了船,他的门徒跟随着他。忽然海里起了大震荡,以致那船为浪所掩盖,耶稣却睡着了。他们遂前来唤醒他说:“主!救命啊!我们要丧亡了。”耶稣对他们说:“小信德的人啊!你们为什么胆怯?”就起来叱责风和海,遂大为平静。那些人惊讶说:“这是怎样的一个人呢?竟连风和海也听从他!”(玛8:23-27) 船就是——我们自己,圣女大德兰说:“灵魂的深处居住着君王”,弥撒中神父会说这样的一句:“愿主与你同在”;我们答:“也与你的心灵同在”,所以在这条船上,有你、有我、有耶稣。 大海就是——日常生活,生活不会风平浪静,不会万事顺意。 低着头紧紧地拉着船栏杆女人就好像——我们自己固守着自己的思想、行为、理智......这根细细的栏杆真的可以抵抗风浪吗?我们真的可以凭藉自己的力量去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麻烦吗? 放开双手的人就好像——我们自己在生活中遇到了麻烦,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处理这些事情,我们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弱小,如此的无能为力。
有时我在想,耶稣真的在睡觉吗?还是在耐心等待门徒们的呼救?他是想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是全能的,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在生活中确确实实有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我想也许是的!其实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麻烦,我们第一时间会去找“人际关系网”来解决,也可能会找自己的好友来帮助思考事情的处理方式,更多的是自己一马当先、勇往直前地凭借自己的力量去解决问题!我们忘记了耶稣其实也在船上。我们虽然领洗,但内心并没有耶稣,我们甚至连最起码的祈祷:“主,救命,我快死了”——都没有! 有一个姐妹她要住院,可是那家医院一般都是“走后门”的人才能住得进去,她的妈妈想拜托一位教友找找关系,姐妹说:“祈祷吧,让耶稣来解决!” 真是就是两天后,医院住院部来电话说:有空床位,来吧。
上个星期有一个很麻烦的事情需要处理,我刚好默想到了这段圣经,然后向耶稣发出求救,那件事情竟然在第二天就顺利解决了。更有趣的是经历了那件事之后到今天,我又遇到了很多的小状况,每当小状况出现我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自己这条船的船篷里有耶稣在睡觉,于是开始祈祷:“耶稣起床啦!”   当然,如果这些小状况发生在以前,我也是可以一一解决的,但是心情肯定不会好,而且会想:“为什么最近这么倒霉!” 可当我想到耶稣就在我的船上,他与我同在,在帮助我,陪伴着我,我的心情就特别平静,一点也不浮躁!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
今天早晨一个好友发在朋友圈一条信息:“不管她多敏感,多小心翼翼,不相信别人,可是她还是掉进了猎人的陷阱,一开始她以为找到了自己的温暖,可是当梦醒了,才发现自己早已被伤的遍体鳞伤,最后带着满身的伤离开,慢慢调理自己的伤口。”  这故事多像我们坐在船上自己面对风浪,可是不管我们有多么的小心谨慎风浪总是不可能避免,我们害怕、我们伤心、我们痛苦,我们想着怎么能离开大海——麻烦的生活,可是逃避又真的管用吗?自己又怎么能调理好自己伤口?
请放手把自己交给耶稣吧,他是最好的心理医生,他就在你的船上,只是他在睡觉,请走向他、叫醒他、让他来为你疗伤、为你平息风浪——“他医治心灵破碎的人,亲自包扎他们的伤痕。”(咏147:3)失落的我要寻找;迷路的,我要领回;受伤的,我要包扎;病弱的,我要疗养;肥胖和强壮的,我要看守;我要按正义牧放他们。(则34:16)
我的主耶稣——愿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遇到“风浪”都能第一时间想到你,你不在远方,你不在天上,你就在我的船上陪伴着我一起经历风浪,你与我同在,唯有你,也只有你,可以为我把风浪平息。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