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没有圣母,我们站不起来

2017-05-07 14:05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6273
我们受教导要爱玫瑰经并要怀着虔敬的心去念,让我们忠于我们一开始就爱上的——因为玫瑰经能让我们接近圣母。会规要求我们先歌颂圣母妈妈,才走向贫民窟;因此,我们必须在贫民窟的街上与黑暗的洞穴里念玫瑰经。我们要紧靠着玫瑰经,就像藤蔓紧缠着树干一样——没有圣母,我们站不起来。——圣德肋撒修女

贫民窟——德肋撒修女一生为之奉献的地方,是她所爱的人住的地方,是她工作的地方

贫民窟——环境最脏、乱、差的地方

贫民窟——住着最卑贱的人们,不乏小偷、流氓、吸毒者、流浪者、妓女

贫民窟——是我们愿意手捂口鼻想快步走过的地方

想来如果不是天主亲自的召叫和感动,谁也不愿意进入这些地方,而这些地方并不是被天主所遗忘的,天主是仁慈的,耶稣说:“不是从人外面进入他内的,能污秽人,而是从人里面出来的,才污秽人。”(谷7:15)派遣了一位又瘦又矮小的修女进入贫民窟,给这些地方带来了光明——来自天主的光明,所以德肋撒修女所散发出来的光并非修女本身,而是天主透过她所发出来的,这光带来的香气也并非德肋撒修女本人,而是圣母妈妈的慈爱所发出来的。

修女要求自己和她的小修女们每天清晨必须做完功课(拜圣体、歌颂圣母)再去服务人,也就是说修女们先从那光的源头、那香气的源头先汲取力量,才能再分施与人。就如同藤蔓与树干,如果没有树干,那么软软的藤蔓依附谁而站立?

 

我很久都没有念过玫瑰经了,自从去年十月(玫瑰月)跟随一个微信群念玫瑰经打卡到现在,我每天都在念,在此想和大家分享:

没有念玫瑰经前,我和老公经常因为一点小事而发生争吵,开始念玫瑰经后,我发现老公与我的脾气都有所改变;没有念玫瑰经前,我自己愿意随心所欲的发脾气,开始念玫瑰经后,内心里好像有一个什么在引导着我,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

这改变是不易察觉的,是微弱的,但又是强大的。说它——微弱,就好像润物细无声般;说它——强大,这改变并非我自身的特意改变,而是有一种力量在帮助着我。

 

我和家人的改变在这不知不觉中进行,而改变的源头就是玫瑰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