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读经中的一点思考

2017-05-25 12:05   文/仲夏雪飘零  阅读量:4783
今天读经,读到若望一书2章,其中遵守爱德的命令,让自己深有感受。

2:5谁若遵守他的话,天主的爱在他内才得以圆满。
 
这让我记起自己刚看不久的《你的神有多大》这本书,第一章就提到你认识天主吗?而作者喜欢用一个故事向他人说明,人生的终结是在旅途中找着我们在天主内的身份。
一个老祖母在圣诞节快来临的日子里,出去给自己的孙辈们买圣诞礼物,当她在玩具店里采购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在橱窗外,带着渴望羡慕的眼光一直望着店里玩具的小女孩,老祖母于心不忍,就邀请小女孩进来并让她挑选件自己喜欢的礼物,送给她。小女孩很开心,问老祖母“你是天主吗?”祖母很不好意思,很感动地说“我不是天主” 女孩继续追问她是谁?祖母想了想,回答她“我是天主的孩子”小女孩很满意,开心地说“我就知道你们之间一定有关联”
 
多美好的一个故事啊,我想那天上的父,看到这一幕肯定是欣慰的,祂爱这样的子女。
而我在感动之余,开始反思自己的生命,我是否在与他人生活接触中,让人看到我是天主的女儿,看到我与他之间的关联呢?我知道我并没有。
 
我总自以为自己可以拍着胸膛说,我是爱主的。天主是爱!可是我连身边最近的人,都谈不上爱,何来的资格说爱主呢?因为我爱近人是自私,有条件的爱。他人对我好,我才会去爱;倘若他人不合我心意,那我心里没有怨言,偏见就很好了,压根不可能有爱。而在玛5:43−48中,主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当爱你们的仇人,为那些迫害你们的人祈祷,好使你们成为你们在天之父的子女。如果只爱那些爱我们的人,你们还有什么赏报,税吏,外邦人不也这样吗?所以你们应该是成全的,如同你们的天父是成全一样。
 
只有不断反思自己,才会发现自己的不配。肉身的软弱,人性的罪恶……每次都是在寻求主的原谅,而他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接纳我,如同等待浪子回头的父一样的慈悲。
阿爸天父,请原谅女儿的不懂事,耐心等候我成长,好让他人从我身上看到我是你的爱女,可以吗?
 
我亲爱的好哥哥耶稣,请你一直一直地牵拉着妹妹的手,让我以你为榜样,不断努力,用心去爱,更肖似于你。
 
圣神——我的知己,请你引领我,更新我,让我不再随从自己的肉身,而是听从你的脚步,顺服于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