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念珠——我的贪心和悭吝

2017-05-27 10:05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7033
今天的文章是自我解剖,与大家分享:

好友A从波兰世青节带回来一串念珠给好友B,我好喜欢这个念珠呀,一半红色的珠子,一半白色的珠子,代表耶稣给傅天娜修女显现时说的话:“白光代表水,能使灵魂成义;红光代表血,是灵魂的生命。当我忧闷的心在十字架上被长矛刺透时,我慈悲的深处便射出这两道光线”。

我不爱念慈悲串经,心里想如果我得到它或许我就能爱上念慈悲串经了,于是我开始寻找它,和淘宝卖家问过,和香港代购问过,和另外一位也从波兰回来的好友那里问过,结果都没有。这念珠——成为了我的一个痛点,好像没有了它我的慈悲串经就无法念,我陷入这个坑出不来,也更不愿意出来。

有一天我看到这张圣像在我们的公用读经本里,我正需要这样的圣像好学会念这个经就把它带回家,一周后的下午孩子和他的好友在公园玩时,我拿出这圣像看着背面的经文开始念时,突然看到:

你以普通玫瑰念珠诵念此经文——这几个字就像扎心一样的扎到了我的灵魂深处!从领洗开始,我一直在攒念珠,大大小小的念珠,各种材质珠子的念珠,各个地区的念珠,现在我又恋上这半红半白有象征意义的念珠,我突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太贪心了!!!

前几天看《我要见天主》,圣十字若望所讲的七罪宗的——悭吝,以前我认为悭吝是吝啬、是抠门,那天看到不一样的悭吝:

他们在热心事功中找不到所期待的安慰,于是他们不断寻求指导和灵修生活的规则,或大量阅读灵修的著作......除此之外,他们拥有不少圣像、念珠和十分精美而贵重的十字架;他们拿到这个,丢掉那个,而且一再更换;他们爱上这个,便不爱那个,因为这个比那个更美丽、更昂贵。别人看到他们炫耀自己拥有天主羔羊圣蜡,圣髑或者为自己转求的圣人的各种名单,就像孩童炫耀自己的玩具一样。对这一切,我所谴责的是他们对东西的占有欲,因为他们爱恋外形美观、各式各样华丽的东西,这是完全违背神贫精神的。

 

我错了!感谢天主温柔地教育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