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天堂的“味道”

2017-06-01 23:06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5445
物质都有自己的味道,我们通过眼睛,鼻子,嘴巴可以感受到味道是什么。天堂也有属于它的独特味道,我们说天堂的味道之前,先来说说天堂在哪里,只有先找到它才能进一步感受它的味道。
 
上主日听赵神父讲道(绿色部分),很有感触,与大家分享:
 
天堂在哪里呢?天堂存在于三个地方:内心的天堂;与万物、世界和谐的天堂;耶稣为我们准备的天堂。如果没有前两个天堂,那么就算是天主现在就把真正的天堂放在我们的眼前,我们也不会觉得那就是天堂,因为我们在生活中没有感受过天堂的样子,它的味道,所以不会认为真正的天堂是天堂,可能还会责问天主:你给我的是什么?
1、内心的天堂
内心的天堂是什么味道?这就需要我们在为别人服务过程中体会!有的人讲:我总是为别人服务。但是一定要知道,这个服务——是不求回报的,没有私利的、不是你在服务前需要考虑再三的。有的人服务是经过周密思考的:我这样为他,他以后也一定要这样为我......这就不是真正的服务!圣德肋撒修女说:“尝试去爱穷人,富人却认为这爱是要用金钱买的,但他们错了,我断不会为了一千块钱去触摸癞病人,但我却愿意为了天主的爱去治愈他们。”需要我们服务的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可以学习修女每天尝试接触一位“癞病人”——一位整天埋怨的同工,或一个落落寡欢的孩子,或一位需要帮助的邻人......
 
以前我以为自己帮助对方,是对方更为受益,后来慢慢发现,我似乎比对方更为受益。我付出的是行动,时间和金钱,但是这些远远要比我得到的“内心的平安与喜乐”的份量轻。以前我总听一位教会的哥哥聊“内心的平安”,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滋味,后来在服务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平安”与“内心的平安”是两个概念,当我体会到了那种内心的平安与喜乐后,我想这就是内心的天堂的味道吧!
2、人与自然万物、与世界和谐的天堂
人与自然的天堂:很多的人都喜欢旅游,去看看大自然,从大自然中感受天主的伟大作为,在《茜茜公主》电影开头,她的爸爸带她去森林里打猎时对她说:“当你感到忧愁和烦恼时,你就到大自然当中来,你能从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个生灵中看到天主无处不在,你就会得到安慰和力量”。我的好友几年前生病只能躺在床上,她对我说哪怕能坐轮椅出去看看小花小草,也是很开心的呀。有一次陪她去医院,在院子里她看到几朵小牵牛花,她停住脚步看了它们足足有10分钟,最终要离开时她吻了它们。我记得这个镜头,我想这时的她就在自然的天堂中吧。
 
人与世界的和谐:当我们拥有了内心的天堂——我们体会到了天主与我们在一起他就住在我内的滋味,在服务中我们拥有了内心的平安与喜乐,这并不是结束,我们就如同管道,需要把这份美好传递给别人。以前好友总是想等攒足够多的美好再传递给别人,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天主给我们的这份美好就好比是一潭清水,如果我们不把白白得到的白白分施出去,那么这一潭清水就会变成臭水,水需要流动,才不会发臭。我们也不必担心送给别人之后我们的水泉会枯竭,因为耶稣是生命的活泉。圣女大德兰说:“他从不疲乏于给予,他的仁慈也总不会耗竭,让我们不疲于接受。”《圣女大德兰自传》19.15
3、耶稣准备的天堂
自己没有,就没有办法给别人;自己有了,才能给别人。当我们愿意把内心的天堂与别人传递,愿意把与万物的天堂与别人分享,我们就能见到耶稣准备的天堂了。
 
回到今天的标题——天堂的味道。我想我仍然没有描述出它的味道,但是我想借着几位圣人的照片与大家分享,我想大家可以从他/她们的眼睛、嘴角、面容可以看出来,我更相信如果您这样去做,您会和圣人圣女们有相同的感受!
天堂究竟是什么味道?需要您自己体会!愿主与你同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