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成为天主真正的仆人

2017-06-11 13:06   文/清月  阅读量:5283
奴隶这一词始于先秦时代,那是由于一国的战败,会使这个国家的人成为奴隶,而且当时大多数的奴隶就此而来,而一旦成为了奴隶那么那个人几乎成为了主人的一个“物件”,甚至可以拿来交易。
 
在圣经当中,天主创造天地,一切生物都是由天主而来,也就是说一切生物应当属于天主,而作为人类的我们也属于天主,从一方面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可以算得上是天主的“奴隶”,但是自古以来天父从来没有将我们看作奴隶。
 
当祂创造了亚当和夏娃之后就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并给他们所需的一切事物供他们生活。
 
而在古代奴隶们的生命、命运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主人所决定的。甚至在很多主人的眼中奴隶都不是“人”。而对于不听话的奴隶,主人可以任意对待他们。
 
反观我们的生活,在生活中我们总是称天主为主,但是实际的状况却是我们经常不听天主的话并且总去违背祂。
对于不听话的奴隶,主人经常会用一些酷刑鞭打他们,或者不给他们饭吃,直到他们听话为止。
 
而对于天主来说,我们虽然常常不听话,但是祂却把我们当作孩子来看待,祂用心教育我们,指导我们的生活,让“磨难”来磨练我们的心智,并使我们得以成长获得永福的天堂。
 
圣经上说,主人让仆人做的事,难道主人还要感谢他吗?不是的,主人让仆人做的事,仆人不但要做好,而且要说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仆人。
 
我们是天主的仆人,也是祂所爱的人,祂本可以掌控我们的所有,但是祂却给我们自由选择的权利。
 
我们不妨学习仆人的谦卑、服从的精神,将自己的命运交托在天主的手中,全心信赖祂,跟随祂,做一个真正的挂在基督身上的基督徒,勇敢的践行主耶稣带给我们的使命——往普天下去传播福音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