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魔鬼行动起来像无声的锉刀

2017-06-14 22:06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5350
前几周晚上睡觉时,我总能听到微弱噪音,有一次夜里三点还没有睡着,后来经物业师傅查找是楼下商户污水泵发出的声音,维修后没了声音。没过多久我又听到另外一种微弱的噪音,这声音有一次让我晚上11点半还没有睡着,又经物业查找是楼下商户户外空调机的声音。

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有了噪音就查找然后处理这事就算OK了,但是我却因此陷入了一种病态——耳朵似乎比正常人更要敏感,我的心也变得异常敏感,稍有声响我的耳朵就又开始竖起来,耳朵就开始轻微疼痛,我的心就会不安,心里想:“这又是哪家商户或者邻居家的什么东西坏了产生的声音呢?”我对声音竟然到达了一种莫名的恐惧和害怕,特别害怕晚上睡觉这件事,有几天心里突然在想:如果人晚上能不睡觉该有多好。我的心是痛苦的,我的心是不安的,我的心好像浮萍一样漂浮不定。我开始难受了,像生了心病一样难受。这种难受不是体力透支,是累心的难受,我想我可能都神经衰弱了我甚至在想如果自己是一个聋子,该是多么的幸福。或者在农村住一住,那里的夜晚肯定是极安静的。这感觉持续了一周半的时间!


宣武门天主堂(南堂)

有一天晚上突然想到了南堂的圣母无染原罪圣像,圣母妈妈脚踩着魔鬼,正如经上所说:“她的后裔要踏碎你的头颅,你要伤害她的脚跟”(创3:15)对了,圣母可以帮我代祷,她都可以踏碎魔鬼的头颅,自然可以帮助到我的痛苦,于是我开始向圣母妈妈祈祷,求她帮我转求天主!我害怕到每天都必须手拿着玫瑰经念珠睡觉。慢慢地,我发现我的耳朵没有那么敏感了,我的心不再害怕有声响,病好了似的。

昨天我在圣玛利尤震神父写的《我要见天主》中看到这样一段话:“另一种恶神被人称为眩晕之神,恶神的目的并不是使他们陷于罪恶,而是为了折磨他们,使他们承受考验;他们的感官竟变得如此昏暗,以致充满着千百种疑惑和无穷尽的不安。这种折磨是可怕的刺。”(《我要见天主》第四部 第四章) 这好像就是在说我的感受呀!魔鬼并没有让我陷于罪恶,他就是在折磨我,让我的心产生不安,动荡,漂浮。我被他击中毫无自救之力,我甚至害怕睡觉,害怕各种声音,哪怕是家中正常的声响。他在暗处,我在明处,他的行动是无声的,就如圣女大德兰所说:“魔鬼行动起来像无声的锉刀”。(《灵心城堡》第一住所 第二章)

感谢圣母妈妈的转祷,感谢天主的垂怜,让我从一种病态转变过来,我的耳朵变得正常,我的内心也平静了!我不再受声音的困扰!我的心自由了,不再被牢笼所困!感谢天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