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没有错过的人,没有白走的路

2017-06-15 14:06   文/小精灵  阅读量:4704
就如父是生命之源,照样他也使子成为生命之源;生命的丰盈在于你的心,在一切之上,你要谨守你的心,因为生命是由此而生。生活的美好源于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几时你吃饱了,应感谢上主你的天主,因为是祂赐给你这样肥美的土地。所以你们如今应默观他向你们所作的一切,然后高声感谢他;为了这一切,我要感谢上主,我们的天主(若5:26,箴4:23,申8:10,多13:7,友8:25)

 

原来我们是祂的化工,是在基督耶稣内受造的,为行天主所预备的各种善工,叫我们在这些善工中度日。一切人、事都是祂所安排,为此,你要明了:上主你的天主管教你,如人管教自己的儿子一样;主说:“凡我所疼爱的人,我要谴责他,管教他。”我们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经验主耶稣,每一段的经历都是祂所赐予的恩典,所以我们需要按照天主的旨意去行,“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把你的礼物留在那里,留在祭坛前,先去与你的弟兄和好,然后再来献你的礼物。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弗2:10,申8:5,默3:19,若13:34,玛5:24,玛5:44)

 

任何事情没有绝望的事,只有绝望的人,诚然,我知道我对你们所怀的计划——上主的断语——是和平而不是灾祸的计划,令你们有前途,有希望。顺境也好,逆境也好,我们要相信主,相信我们所拥有的,所经历的,这一切一切的安排对我们是最好的,是有益处的,在绝望中仍要怀着希望相信。(耶29:11)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或长或短,

生活,每个人都在继续,或悲或欢;

人生,每个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

想的浅一点,看的淡一点;

重点是守好心,走好路。

 

得到什么,失去什么,凡事不必太在意,因为天地要过去,但是主的话决不会过去。身体会朽坏,肉和血不能承受天主的国,可朽坏的也不能承受不可朽坏的。你们不要在地上为自己积蓄财宝,因为在地上有虫蛀,有锈蚀,在地上也有贼挖洞偷窃。名誉、声望、地位这些转瞬即逝,没有是永恒的,天上地下的一切权柄都交给我,每人都要服从上级有权柄的人,因为没有权柄不是从天主来的,所有的权柄都是由天主规定的。(伯前15:50,玛6:19,玛28:18,罗13:1)

 

很多事情并非如我们自己所预想或所求的那样,因为我的思念不是你们的思念,你们的行径也不是我的行径:上主的断语。就如天离地有多高,我的行径离你们的行径,我的思念离你们的思念也有多高。但是事情即使不按照我们所想发展,那也请一定相信另有更好的安排。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你失去了一种东西,必然会在其他地方收获另一个馈赠。要舍得放弃,正确对待你的失去,不论谁,若想保全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凡丧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依55:8-9,路17:33)

 

不论我们现在处于生命的哪个阶段,或是在沼泽荆棘中,或是在旷野中,或是在青绿的草场,或是幽静的水旁,或是阴森的幽谷,或是豺狼的洞穴,或是黑暗中摸索前行……不论你认为错过了哪个人,行走了冤枉的路,这一切都在主的掌握中,我是你父亲亚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在一起;你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天主;我必坚固你,协助你,用我胜利的右手扶持你。上主必亲自领导你,与你同在,决不抛弃你,也决不离开你;你不要害怕,也不要胆怯。(出3:6,依41:10,申31:8)

 

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相信主,跟随主。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不会错过,都会记录在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