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因耶稣而生活

2017-06-16 21:06   文/小精灵  阅读量:5021


“因祂而生活”,执事在读福音的时候,我对这几个字记得尤为清晰,以前我知道我的生命是祂给予的,中间我病重,对于一个一无所有的我来说确实了无牵挂,在痛苦的折磨中我选择放弃生命,等待死亡的来临,但是祂钉痕的手医治了我,再一次给我机会让我活着,祂赐给我每天的食粮,如经上记载“因为上主你们的天主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伟大、有力、可畏的天主,是不顾情面,不受贿赂,为孤儿、寡妇主持正义,友爱外方人,供给他们食粮和衣服的天主。因为上主以色列的天主这样说:直到上主使雨落在这地上的那一天,缸里的面,决不会用完;罐里的油,也决不会缺少。”(申10:17-18,列上17:14)

我奉献生命愿意未来“因祂活着”,当我能下地活动时,祂便带着我去全国各地,所以每当我觉得走不下去,无法面对困苦的时候,我就想起我不是为自己而活着,是因祂活着,我的一切都是祂给的,所以一切都为了祂而坚持。

可是今天,祂却实实在在告诉我,不只是要活着,还要“因祂而生活”。我想起了南堂周刊每期都登的一句话:信仰生活化,生活福音化,福音分享化。以前我的信仰是信仰,生活是生活,两条不相交的线。

教堂的生活是喜乐的,圣洁的,没有那么多弯弯绕,对人简单,做事简单,大家有共同的目标——为了主而做。而世俗的生活尔虞我诈,时刻小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算计了,每天清晨醒来一想到一堆工作等着我,就高兴不起来,很多世俗上需要做的事情可是天主却不许这样做。世俗的生活相违背主耶稣的教导,在这种世界与天国的争战中,往往输的一败涂地。

可是今天,就在今天,耶稣牺牲自己为了爱,拯救我们脱离世界,“因为父自己爱你们,因为你们爱了我,且相信我出自天主。我出自父,来到了世界上;我又离开世界,往父那里去。我给你们讲了这一切,是要你们在我内得到平安。在世界上你们要受苦难;然而你们放心,我已战胜了世界。”(若16:27-28,33)祂明明白白告诉我们,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就如祂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若17:16)所以如果真正的爱耶稣,也要遵行祂的道路,听祂的话生活。“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比各种双刃的剑还锐利,直穿入灵魂和神魂,关节与骨髓的分离点”(希4:12)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信从的人,必得永生。我是生命的食粮。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们内,便没有生命。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若6:48-49,53,56-57)我们如今这样做是纪念我们的主,时刻记得祂是为了爱我们,牺牲了自己,如果一个人因你而牺牲,你会为了他而好好活着吗?或者说是好好生活,因而生活的更好?答案一定是会,所以一切美好的开始就是从主耶稣开始,一切美好的生活也是要因祂而生活,不仅要活着,我们作为基督徒是带着使命而生活,当我们的亲人离世之前所嘱咐的,我们会认真的去履行,如今主耶稣升天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但当圣神降临于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犹太和撒玛黎雅,并直到地极,为我作证人 。”(宗1:8)天主子耶稣基督福音的开始,(谷1:1)我们蒙召作宗徒,被选拔为传天主的福音,因为福音正是天主的德能,为使一切有信仰的人获得救恩。传福音的人,应靠福音生活。(罗1:1,16,格前9:14)

所以我们领了圣体圣血,主耶稣就住在我们内,也应验了祂所说的:“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我们也依靠福音生活,按照天主所教导的去做。我知道我所信赖的是谁,我们依靠主争战世界,必定获胜,因为祂是得胜的君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