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有声音说

2017-06-28 21:06   文/叶开  阅读量:4441
今天下午去教堂,我跪在耶稣跟前,看着祂安静的钉在十字架上,好像亿万年都不曾移动过,我想祂在十字架上应该见过太多人的喜怒哀乐了吧。我今天来教堂找祂,不是别的,而是诉苦来了。

我说我现在日子过得这么辛苦,这么不公平,工作不顺利,都快吃不上饭了,生活中还有其他问题,天主,我的天主,你为什么抛弃了我?你让我怎么办?

我闭上眼睛希望借此能更加专心的听到一些声音,这时心里好像有声音说:我已经把最好的都给你了,你还让我怎么办?我给了你生命,让你体会人生百态、酸甜苦辣、爱恨情仇,这些都是我给你的礼物,你要好好享受,要对生活保持热情。

这些回答我不愿意接受,然而我开始回想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发生了什么问题?我做了什么?现在怎么样了?我还能做什么?发现工作在我心中的位置一直不高,远远不及诸如爱情、亲情、信仰。但是我大部分的时间其实是花在工作上的,工作对我表示不满意,它想让我重视它。

回味我的生活状况,好像很多事情我都太偏激,太主观了,我需要调整一下。

我需要平衡我自己。

回家的路上,跟一个朋友分享了我今天的一些收获,而且在我突然提到《约伯传》里面的一句话——我创造日月星辰的时候你在哪里?我创造世间万物的时候你在哪里?——的时候,朋友直接发给我一句话:约伯从自己的痛苦中跳出来了。

这句话一下子就击中我了,我曾经跟朋友讲过,我自比约伯,承受着目前生活带给我的很多苦难。我今天在教堂跟耶稣说过话之后,我可能对自己现在的苦难能够接受一些了,也许已经到了脱离痛苦的边缘,也许还有很远,但是这句话就像一只强而有力的巨手,加速了我脱离苦难深渊,对此,我非常感谢我的朋友。

约伯脱离自己的苦难之后,迎来了崭新的生命,丰富的生命。真是应了那句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也对自己说,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拾我对生活的热情,对生活的追求,我享受现在,我期待未来。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又响起了那个声音——我已经把最好的都给你了。我抬头看着十字架上的耶稣,那么安静、坚定,好像对我的爱,亿万年都不曾移动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