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母亲的手术(三)

2017-09-06 21:09     阅读量:4313
文/李升


24号上午,我从教堂回来,母亲在沙发上躺着,气色不大好。

母亲:“今天头又晕的,还的去医院,看来非的做手术?躺了一会儿,做了好多梦,稀奇古怪的,记不住,不知道天主怎安排呀”

弟弟:“做就做吧,姐姐收拾东西,我回去拿银行卡,5万就5万,我拿,这回咱们不等预约了,妈妈担心手术,又怕花钱”

母亲:“那就决定做哇。把《圣经播放器》给你大舅,治腿疼的药给你四姨,念珠给你六姨,你六姨会用念珠念玫瑰经了,再就是你,深更半夜的写,劳坏呀,息上两天再写,瘦了多少……”母亲唠唠叨叨的嘱咐,好似后事的交待……这次手术,母亲能不能挺过?我在想。

母亲依着我,闭着眼睛,低着头,念珠从指缝间匀速滑过,微动的嘴一张一合,神态从容安祥……期间,我问了两次晕不晕?坐姿合不合适,母亲没说话。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久负盛名,20层新式院楼拔地而起,几乎没有停车位。我把弟弟和母亲安顿在底楼大厅,急步到二楼找陈春医师,门开着人不在,问左右不知道,打电话没人接,我徘徊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主治医生孙静,直奔六楼住院部。

“孙医生,我妈头晕,阵春不在,没来得急挂号”。

“把病人领上来吧,最好快点儿,我还有事”。

我一口气跑下楼(等不急电梯)说:“妈妈,孙医生让您上去”

弟弟:“姐姐,妈妈改变主意了”

母亲:“我一路上没敢睁眼,往这儿一坐,睁开眼睛,头不晕了,还很清亮,我不做手术,咱们回去哇”

“妈妈,赶紧到六楼,人家孙医生等着呢”
 
弟弟:“妈妈,看把姐姐急得,咱们不做手术,上去看看就下来”

“上去肯定是住院,出院时人家就不满意,反正,我不做手术”

六楼医务办,孙静医生:“老人家,你怎么个晕法,是天旋地转?还是房子晃……血压85--125,正常的,心脏正常,脉动正常……“望,闻,问,切”过后,孙医生摘下听诊器说:“挺好的呀,不需要住院,回去继续把药吃上,定期复查”
 
母亲:“不用做手术了?”

孙医生:“一切正常,还做什么手术?”

弟弟:“你们不是让预约手术吗?”

“还有非要做手术的?” 医办另位医生说。

“之前不是说预约手术吗?”我补充道。

“那是之前,现在没事了,可以回家了,听明白了吗?”

显然,孙医生对我们的疑惑不耐烦了。


回家的路上,车开得很慢,反光镜中的弟弟,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当我把目光转向母亲时,她老人家居然睡着了……如果生命是一场旅行,睡觉就是为了让人休息,更有心情和体力看更多的风景。

一场紧张的忙碌,一次住院手术的准备,一回孤注一掷的决定,突然间,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我解下随身小背包,掏出了念珠……
作者简介:李升,女,大专学历。1963年出生世代教友家庭。曾任教师,秘书,记者等工作。常在教内外报刊杂志发表文章,系内蒙古乌海市作协会员,《信德》报通讯员。作者微信:892079569.

已有0人赞赏